close



啊娘喂~又到了每個月的作業了,我這個月真的拖很大啊!

而且這個月我竟然只幫兒子拍3百多張的生活照(和之前拍一千多張真是相差很大啊)
不管啦~雖然這個月照片少少,還是趕快來幫兒子紀錄一下



身體曲線
(打日本腦炎疫苗時順便請護士測量)
日期: ( 年齡15M)
身長: 80cm
 
體重: 9300g 
頭圍: 46cm
尿布: 依舊用幫寶適特級棉柔乾爽型L尺寸

體重沒有太大的變動,只有身高長高了2cm,親眼看過Alan的人都會說...
”長得好像拔拔哦”又接一句”怎麼本人好瘦哦”....我很努力在餵他了,嗚~




飲食習慣
這個月明顯的不愛吃飯,挑食情形很嚴重,不知是偶煮的不好吃還怎樣??



麻麻甚至還去外面買了貴三三的調理包來增進Alan的食慾...奇怪?調理包的會吃光光,麻麻煮的卻沒有,
好啦~我知道我的廚藝有待再加強,只能再努力研究看有什麼可以讓Alan吃多長肉長營養了



距離上次的長牙時間隔了好幾個月,這個月也長了第一顆臼齒囉 
(難道因為長牙不想吃東西嗎?)


作息狀態

*作息狀態大致很規律了,每天約7~8點起床,下午約3~5點時間午睡,晚上約9~10點內入睡
 (當然夜奶依舊啦)

其他成長紀事:

1.開始聽得懂一些名詞,聽到會用手指出來,如熊熊,燈,開關等

2.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看電腦的方向,看麻麻有沒有在那上網,發現沒有就會開始東看西看的找麻麻在那裡?

3.俞來俞愛站了,每天都會自己突然站起來,還會很得意自己站起來,會自己拍拍手

4.會抓著麻麻的手要麻麻開東西

5.看到麻麻拿米餅會喊“ㄇㄤㄇㄤ”的音,表示他想吃

6.很愛咬人和舔人,尤其是拔拔和麻麻的腳

7.很會發出“哼”的音

 

其實這個月也成長了不少,但都忘了記,就將就看著成長照片吧,噗~


照片成長紀錄~


很愛拿著電話玩具學大人講話,之前都對不準,
現在都會對準耳朵嘰嘰喳喳的說不停






在床上很愛做腿踢來踢去的動作




會自己玩的很開心



請看床上踢腿自high的影片:






會自己找麻麻的東西翻出來,像化粧包也逃不過被翻出來的命運



某天竟然自己爬上尿布台上,從此三不五時爬一下,
還會自己退步爬下來哦





認真凝視某個物品的表情,讓麻麻好喜歡



看到鏡頭不經意的吐舌,也讓我好愛哦



很愛拿著相機的鏡頭蓋,看到麻麻拿相機拍,會自己把蓋子蓋上鏡頭



賊賊的表情也讓人覺得好可愛哦



可是...不知從哪學來的,竟然很愛做這項動作:




我和Alan拔承認,我們都沒有這種癖好哦



會站之後,可以碰觸的範圍更廣,麻麻小書房桌上的東西常被一掃而落



有時制止Alan,不讓他做某件事時,就會出現下列的變臉哭哭行徑



有時還會有賴皮的樣子發生



還會邊哭邊爬過來麻麻身旁:




會學大人喝飲料的樣子



喝水會故意靠著桌子,真好玩





會學小金魚嘟嘴的樣子,呵~真可愛 (莫非是在想小金魚,噗)





偶爾自己站在床上,總是一副開心又得意的模樣,
好像在說自己很棒可以站起來了,嘻





某天去友人家,戴上米妮的耳朵好有趣哦,看了麻麻好想帶Alan去迪士尼樂園玩
(拔拔~我在對你明示...我們何時可以出國呢???



去大賣場時,很喜歡麻麻玩忽遠忽近的動作(就是麻麻跑遠再快速跑近衝向Alan)




很愛在拔拔車上這樣踢來踢去的:




想要自己翻跟斗,但卻翻不過去的樣子



讓麻麻融化在心底的甜滋滋開心笑容





還有百看不厭的熟睡面孔



偶爾有好笑的睡姿....請看以下的三連拍,好好笑哦,哈哈







某天在客廳,Alan自己坐車車



沒想到就變成這樣,他自己要坐車車,把自己都塞進去了



還可以偶爾站起來,呵



依舊很愛爬樓梯,現在只要上樓梯都要摸一下樓梯上的圓形把手,
不讓他碰會哎哎叫



貴客來家裡的前幾天,拔拔麻麻忙著打掃,Alan也忙著爬上樓梯,
還不時吐舌裝俏皮~




已經會自己慢慢扶著上樓梯了(忘了調成正模式,將就看一下)





這個月又開始和拔拔麻麻活躍的參加很多活動...見到了不少好朋友們




這個月拖文補文很多,假日活動也陸續接著來,希望我可以趕快把舊文都寫好,
今天完成了Alan的成長紀錄,心裡小小輕鬆不少,呵~
之後的文..我有空會寫囉,大家耐心等著吧




給努力趕Alan一歲又3個月的成長文的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