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有沒有讓你覺得驚訝呢??? 沒錯~那都是今年的宅媽我哦!!


話說認識熟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很愛吃,每次和大家聊天幾乎沒幾句,
都是說到哪裡有好吃的很想去吃等等,連很懂美食的桃園饅頭麻也受不了我和她聊天時,
開口閉口都是吃的...啊人家就愛吃嘛

尤其吃到飽的餐飲更是我的心頭好啊(看我的美食記錄文就知),應該說我是那種喜歡每種餐點都吃一點,
喜歡吃到不同口味的個性啦,所以有吃到飽的一定選這種的,呵~

那這和我立志減肥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啦,連愛吃到不行的宅媽都立志減肥,
實行了一段時間也小小的有成果了,我想和我一樣愛吃又想減肥的人一定也可以!!





其實我從小到大都算是肉肉型的女生,我的身高155cm(國小5年級就這麼高也沒再長了)
我的體重最輕是43kg(國中時期),之後的歲月裡其實大部份都是在50~55kg之間,
也曾經有到46~47kg左右,不過也不長,噗~

而且像我這樣身高的人,其實體重應該要在45kg以下才會讓人覺得你算”有瘦”哦...
不過我只有上述國中有達到,之後根本沒有再次體會到這種數字,當然現在也沒有啦!!



這是2年前我曾經努力半年減肥,當時體重來到47kg左右,
當我看著Alan的出生再去推算,應該也是這個時期左右(7/25),
我們小Alan俏俏進駐在麻麻的肚子了!
(當時並不知)



就在9月要出國的前幾天我才知道自己意外得到了一筆禮物,
就是我們Alan在麻麻肚子裡已經6週了





帶著懷baby的喜悅,就這麼去韓國快樂的玩了5天,
在韓國每天都吃的很多,回國量體重竟然也沒有變胖,一樣47kg

(難道韓國的發酵食物會讓人瘦?!)







在懷孕的過程,我算是一個很幸運的孕婦,沒有口味的改變,也沒有任何孕吐,
而且肚子在差不多第七個月才開始有凸出來一點,一直到要生時,
挺著肚子去趴趴走仍行動很方便,沒有所謂水腫的問題,本來還擔心腳會腫大,
故意先買大一尺寸的鞋來穿,事後根本都沒有任何影響!


懷孕5~6個月時




懷孕5~6個月時



懷孕7~8個月時



懷孕7~8個月時



懷孕7~8個月時



懷孕9~10個月時




整個孕期我胖了13kg(還在標準內),要生時測量肚子是38吋左右,
之前看過的朋友都說我肚子算小,是那種會藏肚型的




要生Alan那天我的體重來到了人生中最重的數字:60kg
Alan出生2885g,生完隔天我去量體重:57kg
很好~竟然只有少15g,當下覺得我好像胎盤和羊水沒有什麼重量似的






從醫院回到家坐月子,開始展開30天的月子生活,坐完月子後的隔天我量體重:55kg
很好~竟然只有掉2kg,連朋友都說真的掉很少,而且我又餵全母奶....

誰說餵母奶會變瘦?!也許大部份的人會,但我知道我是特例,我不是,嗚~
加上餵母奶容易餓,又加上我本身就愛吃,人家說要把握產後的黃金6個月,
那段時間我的體重根本是在55kg上下,一點進展也沒有,倒是照片時有瘦一點,
但下個月又肥了一些....



產後第2個月



產後第3個月 (這時的照片似乎有感覺消腫的現象)



產後第4個月 (這時又讓人覺得好像瘦了?!但其實體重仍在55kg左右)



產後第5個月



產後第6個月 (黃金期過了,卻似乎開始有發福的現象了)



產後第7個月 (照片已經明顯看出身體變胖的痕跡)



產後第8個月 (雖然是冬天可以穿多,但肉也遮不住了)



產後第9個月 (臉上幾乎可以見到那雙下巴跑出來打招呼,胖腿腿說哈囉)



產後第10個月 (看照片就知哪裡胖)



產後第11個月



產後第12個月 (似乎肉肉身形就這麼跟著了,還曾被誤認有二寶



產後第13個月 (依舊是肉肉胖胖的身形)




就這樣生完Alan的一年期間裡,我仗著餵母奶要吃營養一點的食物,加上不忌口的想吃美食就殺去吃,
過了一個冬天,吃了我最愛的火鍋,吃到飽無數次,到產後第13個月來的,
也有不少朋友從照片看出我發福不少,好像有俞來俞往橫的發展,我自己也知道,嘴裡喊著要減肥,
轉身馬上又吃了一堆東西,總是吃完才喊要減肥,一直循環著,但沒一次執行的,
次數多到連Alan拔都聽不下去了,還發出不准再說減肥的指令,因為總是喊爽的






直到6月初的某天,我們一家三口趁假日去桃園的白木屋,那裡不大,
但那天我拍了5百多張照片很開心,打算要好好來寫文時,打開照片一張一張看時,

我傻了

看著照片中的自己,真的是當場呆在電腦前,而那白木屋的照片,我一張也沒有放在blog裡..

就在那天我也重新站上體重計上
(知道自己沒瘦,一直放任也不敢去量體重,就一直擺爛),

體重計上出現了一個新的數字!!!



















放2張意思一下給大家看,請不要嚇到


天啊~我怎麼很像鄰家大嬸啊,嗚~~



看著照片中那個好像有點熟又不太熟悉的我,再看著新的數字...

我當下真的決定要減肥了!!

不過要減肥也不是說減就減,愛吃的我對自己一開始也沒有信心,想著以往總是破功的經驗看,
我也對這次的減肥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但就在我照自己的步調和方法實行了一段時間後,慢慢的看出一點成果了,
有了進步就讓人再接再勵,就這樣我終於慢慢瘦了一些,
而且是沒有花任何塑身產品的錢,只有做少量的運動,三餐都有吃,
假日一樣在吃美食
(偶爾也有吃到飽)
算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最輕鬆最健康的方法,
時間有花比較長一點,沒有以往的求速效,加上年紀過了30新陳代謝也有差,
這次可以減掉一些體重,我算很開心了~


那我到底用什麼方法? 減了多少? 我在這先賣個關子,留到下一篇再說明!
這篇好像是硬性要大家看我發胖的過程(sorry啦),
不過有胖的原因才有瘦的結果,不是嗎?




趕快幫人家推一下,集滿30個推以上,宅媽就加緊寫文,快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