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 宅媽立志減肥的經過... 大家對我那由瘦到胖的身材應該還稍有印象吧!
尤其是那像大嬸的照片,連Alan拔都笑說我怎麼敢放,嗚~人家之前真的不敢放,
不過若沒有那次的照片,我想我應該仍會繼續吃喝任由身材放縱下去...


這篇就相反由胖到瘦先給大家瞧瞧身材的進化史 ~ GO!
































































將將~速滴!宅媽達成回到生Alan之前的體重:47kg




當我看到了體計上的數字時,真的好開心哦!我在9/25達成了目標,
本來想再進一步瘦到46kg左右,給自己冬天2kg的空間吃肥,噗~
但剛好碰到Alan整個人生病不肯吃東西,只肯吸母奶,我就不打算再減了,
反而有多吃一點好讓兒子可以多少吸收一下,到現在體重就維持了!


所以你沒看錯~

6/6那天去白木屋時,我的體重新數字是58kg(產後沒瘦反而又多了幾公斤

總共歷經了110天的時間,換算是3個月又20天左右,我瘦了11kg,

也就是把整個懷孕時所胖的重量都減掉了,回到了原本的47kg





DHC算是唯一在減肥期間想到就吃的營養補給品
(不多不少,只有買這4包而已,總金額好像500多一點)




宅媽使用的方法:

飲食

1.首先我開始慢慢戒掉吃宵夜的習慣,以前半夜上網,老是喜歡喝飲料吃零食等,一開始第1個月我是盡量早點睡,
就不會想吃宵夜,後來仍不是半夜上網時,肚子咕嚕叫時,我就喝點水,但也不會超過一杯(
250cc左右)

2.平常一到五宅在家的時間居多,我都盡量喝水,少喝飲料,當然若有時真的很想時,我還是會來上一杯(250cc),
就這樣有喝到就好,以前我可是紅茶當水喝的,現在在家喝水比較多後,自然對飲料的甜度就會減淡,
平常時間也就不會很想要喝,不過假日我就沒有設限,出去外食時,我也不會設限,所以我給自己的彈性滿大的,呵


3.三餐都有吃,飯前都先喝一杯水墊胃(也是250cc),我沒有像人家所謂的晚上不吃澱粉,或是晚上幾點前要吃完之類的,
早上大部份我都會帶Alan去外面散步兼買早餐,我都是吃燻雞三明治配一杯紅茶居多,中午在家有時煮麵或是外面買,
但我自己煮麵時,青菜會多放一些,外食的話,我就會弄點水果吃,晚餐的話有時不想煮就請Alan拔買便當,
便當的飯就減半給Alan拔吃,所以肥也是他肥(真壞),自己煮的話我就是飯吃半碗或不吃,青菜會多吃一些,
  整個就是依自己當時的心情來做調整,盡量要求自己定量,當肚子有7分飽的感覺時就會停止不吃了
  不像以前是幾乎把菜尾吃完,剩下的菜就留到隔天中午吃掉,其實我也曾想過吃水果或是什麼喝豆漿減肥法的,
可是我都實施一天就投降了,甘脆照自己的步調來吃,但會提醒不要過量就好


4.減肥期間的假日,我不會硬性規定自己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畢竟平常都有在定量節制,假日我就會放鬆一下,
所以有時去吃到飽也會有不小心平常減了1kg,假日一吃又補回來的情形,不過也沒有每個假日都在吃到飽,
所以體重還是有在範圍內控制住,以前我是想去吃到飽就會去馬上殺去吃,現在會要求自己一個月吃一次吃到飽就好

5.減肥期間有些人會刻意不要去吃炸的,甜的,零食等,我其實也沒有要求自己不能吃,我最愛的就是那些會胖的食物,
我還是會吃,但就不會像以往一次全吃完,例如洋芋片一包會分成好幾天吃完,要是以前一定是一次可以吃好幾包,
炸物就買一點,不要一次買很多,有吃到就好,畢竟太壓抑自己的飲食慾望我怕會造成反效果

6.有些人會有嗯嗯的問題,我自己是有長期吃酵素習慣,促進腸胃消化,這酵素以前懷孕時有詢問醫生是否可食,
是有經過醫生認可的,所以我自己吃了也放心



運動

1.三餐飯後我不會馬上坐著,我會站著約15分,幫助胃消化,有時更久,依吃多少的量來決定(隨妳喜好),
站著時我就會做下列的簡單伸展動作,甚至洗完澡擦完乳液後我也做:


 兩隻手如圖由內往外旋轉50下 (速度快慢自己調整)



再來由外往內旋轉50下



這個動作也是向前旋轉50下後,再反過來向前旋轉50下



上述4個伸展動作,我都只有做50下就收工了,想做多一點也是可以,我就是依自己可以接受的次數,
畢竟我不是很愛運動的人,但我一天就會堅持做4次(三餐飯後,洗澡後)


再來上面的手臂旋轉動作完成後,站著時我還會做以下的動作,
算是拉拉手臂線條,之數不定,做到自己覺得累為止,我有時只有各做5下,呵






以上就是我三餐飯後站著15分內所做的簡單伸展動作,那些動作在1分內就會做完,
剩餘的時間其實還可以做一些伸展動作,但我只想到這個,所以做完也會到處走動,
就是要達到飯後15分內不要坐著,沙發上的馬鈴薯當久了真的會..一點也不想動,
當你習慣了不馬上坐著後,你若有時吃太飽馬上坐著也會有罪惡感耶~



2.洗澡後趁身體還有濕度時我會塗抹乳液上去,我沒有擦任何的瘦(塑)身霜,單純只是將現有的乳液,
或是之前朋友們送的乳液拿來擦,有時一瓶擦完了我還拿Alan的嬰兒用乳液來抹,反正他這麼多瓶也擦不完,哈~
擦完後我一樣會做簡單的按摩,真的是簡單的按摩...



一手握著,用指頭關節刮手臂20下(趁乳液抹上的濕潤度還在時)



其他部位也是,就是整個上手臂的地方,刮各20下,另一隻手一樣這樣刮



大腿部份也是擦完乳液後用指頭關節刮,由外往內刮各20下,可以使用輔助工具,
我覺得太麻煩,直接用手來刮,一來也可以再讓手臂動一下,別看這樣刮,當妳整隻大腿都各刮20下時,
手臂也是會酸的,當然你也可以刮個50下100下,就看你能承受的次數,我是只有各刮20下啦




小腿部份也是由下往上用手指關節來刮各20下,小腿用刮的我覺得很痛,我每次都刮幾下就刮不下去了,
但還是會告訴自己忍一下就好,刮好就用手指揉捏小腿10下舒緩一下




以上就是我洗澡後擦好乳液會做的簡單按摩動作,一開始沒有買瘦身霜來輔助也是因為家裡乳液太多了,
先擦完再說,沒想到配合簡單的按摩,四肢的部份真的有比較瘦,不過我都著重在手臂的部份,
所以手臂瘦的比較明顯,下半身部份我本來就很粗壯,可能要動手術或是勤加按摩才有可能變更瘦,
我有看過一些瘦身達人,她們一個部位按摩都要20分左右,我覺得那實在太強太勵害了,
也難怪她們都瘦的很美,線條也很棒,我這個宅媽懶,根本沒法做到,就照自己可以忍受的範圍來做,
不過我想若我按摩久一點搞不好會瘦更多吧,像每天抬腿的部份,我也是有想到才抬,有時一星期才抬一次,
這想感覺我怎麼都是在偷呷步啊?!

3.肚子部份就是擦上乳液往肚臍中心點按摩畫圈,順時針逆時針各30下


好啦~這飲食和運動2大部份是我有認真執行的部份...這樣看看好像也不算是什麼瘦身方法耶
大家看了會不會很想要翻桌啊!
不過我真的就是照上面說的在做,每天都有做,時間拉長,
我想就這樣慢慢瘦下來了,也許不適用於每個人,但是以我親身經歷,
這是我減的輕鬆又不用節食餓肚子,沒有擦瘦身霜,穿塑身衣,吃瘦身餐,
很健康自然的瘦下來~





想想我身高155cm,47kg並不算瘦,算是小肉型的,有想過能不能瘦到45kg以下,
但我若再瘦,最先瘦的就是我的胸部,我的胸部是介於B~C之間,因為還在餵母奶,
有時漲奶時,胸部會來到大C至D,餵完奶後,整個就下垂到B左右,但是有一點料在,
我若再瘦再加上停餵母奶,我想我的胸部應該會更小小小....到沒有吧~
不怕大家笑,人家雖然想瘦但也希望小有料啦 (說穿了我羨慕瘦,胸又有料的人啦,噗)



變瘦之後,除了以前的衣褲都可以穿下去,還有以前買的可愛內衣也能再穿下去
(放個其中2套讓大家看一下,嘻~人家以前花了不少扣扣買了成套的內衣耶,若不能穿不是很可惜)




那就來看看瘦身成果的比較圖吧~


-9kg的背影比較 (下半身還是很壯,但整體明顯小了一圈)




-9kg正面比較 (真所謂鄰家大嬸和鄰家小姐一線之隔,你想當哪一個?)








-10kg和-11kg的差異




瘦下來之後,假日出門裝扮更有自信,
帶著兒子趴造,可以假裝是他的姊姊,噗~ (好啦!這點不會有人相信)




宅媽終於瘦拉,歐耶~




最後再來個夏裝,秋裝對比一下~




看完了宅媽這篇落落長的減肥紀錄,有沒有讓你增加減肥的士氣??

我這個曾經愛吃到不行像大嬸的宅媽都可以變瘦了,我想沒有我愛吃的妳一定也可以啦,
不管我的方法有沒有幫助到大家,都希望大家也可以像我這樣慢慢達成自己的目標,
當然美食還是要吃,身材還是要維持住~



眼看令我又愛又怕的冬天火鍋季要來了,我也要讓自己可以hold住這瘦身而成的身材,
不要再像去年一樣失守了!


我們一起加油,衝啦,瘦吧~ (握拳)



延伸閱讀:

宅媽立志減肥的經過....




給終於瘦身的宅媽我一個鼓勵,幫人家大推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