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這天我們北上來到了蘆洲李宅參加了古禮抓周的活動!!

其實本來沒有要參加的..因為我之前報名郭元益抓周有事沒法去..
就趕緊上網看還有什麼樣的抓周活動!後來才得知蘆洲李宅的抓周是比較傳統並收費的,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報名,想想抓周只有滿週歲才有就決定來囉~



因為重點在抓周,蘆洲李宅傳統的建築物沒有拍太多!!



今天來參加Alan抓周的有錢爸和兩位堂姐及堂姐夫,我今天將拍照的重責大任交給了二堂姐夫,
他今天很認真的幫我們拍了很多精采的照片,趕快來分享吧




一到現場先去繳交報名費,我們一家3口是600元,另外隨行親友1人100元
為什麼一家收這麼高的費用呢?因為蘆洲李宅抓周會有負責人員幫妳們拍照燒成光碟寄給你們留作紀念!
現場也有推銷一些相關商品,但我都沒有購買!




在等待時,Alan被阿公抱著,一副四處張望的樣子



現場還有活動的流程表



首先我們先來敲智慧鑼,希望Alan長大聰明有智慧 (麻麻我自己也敲幾下有用嗎?噗~)









蘆洲李宅現場還有古時小孩子在玩的玩具,像這個木製推車就很特別,
趕緊把Alan放下去拍照




還有一個學站的可以推的(我不知名稱,但我小時有用過),但一早起的Alan有點腿軟根本不想扶著站



勉強有一張看起來有站的合照,呵



先和兩位堂姐合照



我們是報名上午場次,順序由妳現場報名來排,我們排第4位



接著我們由負責人員帶領先來進文武門並拍照,象徵小孩長大能文又武!
(典故請自行去查哦!!我不多加說明啦)





接著我們就到抓周場地要準備抓周了,在抓周前空檔我們先來拍照



今天Alan到了陌生場地,加上可能也是一早就被挖起來,有點愛哭,
Alan拔先把他抱高高讓他可以在抓周前提振一下精神,果然Alan就展露出他的笑容啦




我們三姐妹來張合照,背後的四合院好古早哦!這在很多拍戲場景都有看過,呵



接著我和二堂姐就開始搞笑.....哈~但大堂姐不為所動,她一定覺得我們很無聊,噗~
(從小我就和二堂姐比較愛搞東弄西的,只有大堂姐算是正經派滴)



再來個你打我揍你版本



二堂姐夫妻合照,真的是很速配的一對



接下來卻是上演了這幕....





現場準備的道具如下,也有說明抓到什麼物品的含意,接著就來看Alan抓到什麼吧!!



我們進入抓周的場地後,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先把Alan放在大紅桌上,桌上已經準備好各項抓周道具了
(有沒有注意後面被我標記的一隻手...就是二堂姐,她一直希望Alan拿那項東西)



準備就緒...




那來看Alan到底抓了什麼東西吧!!影片3分多有點長,但全程把抓周過程都拍進去,
我邊看邊感動,真的很有趣..一定要看到最後..因為有好笑的出現哦!






知道麻麻我為什麼說後面很好笑了吧!!Alan第三樣拿起的東西,
因為我們大人整個太high,他突然嚇到哭,一哭趕緊把手上的東西放掉啦,哈哈哈



題外話:二堂姐很可愛,一直想要Alan抓印章,她希望Alan可以當官,但麻麻我偏要他拿金元寶!
    變成了印章和金元寶在他面前放著(明顯有小作幣的行為),但我們其實很怕他拿印章又拿金元寶,
    那不就等於當官有錢拿?!..不就是收賄拿錢嗎?(誤)



我們趕緊先中斷抓周的程序,先安撫他一下,看他哭的多可憐



接著邊安撫Alan吃餅乾,邊繼續接下來的活動:




抓完三項物品後,我們就在服務人員引導之下來拍了各種角度的照片~







還把Alan抓到的三樣東西另外放一起來拍,而抓到的依序就是雞腿,算盤,金元寶
(這三項都是我很滿意的,哈哈~就是要Alan賺大錢啦,噗)



再來就是拔拔抱高高,象徵高人一等,步步高昇





再來就是坐在麵龜後,象徵大富大貴的來合照啦







最後我們全體再來合照(二堂姐跑去上洗手間沒拍到)



全家福,抓周完還頒發一張抓周證書給Alan留做紀念



今天台北天氣不好,下著毛毛雨,雖然蘆洲李宅外有很大片的草皮,
但沒法放Alan下來爬一下,只好和這裡拍張照留念一下




Alan沒法在草皮上玩,那就由二堂姐夫妻先來kuso玩一下吧,哈哈



再一次,真是很活潑的一對寶夫妻啦



再換我和二堂姐也來跳躍一下(還好我的高跟靴子沒有坎進草地的泥裡)



這樣跳起來真的很好玩啦!雖然很怕曝光,但還是好有趣(旁邊的Alan拔和大堂姐看了都



再來個隔山打牛....有點不成功



再一次!!成功啦,哈哈



Alan現在只會表情動作,等長大再來揪他玩一下吧,噗~



最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地方去用餐並慶生啦



這次抓周領取的抓周證書,滿正式的,真的有那種滿一週歲從小嬰兒畢業成小嬰孩的感覺



這次意外參加了蘆洲李宅古禮抓周真的很有趣又有意義

就如很多人參加後覺得有專業的樣子(也是因為要繳比較多錢啦)這裡的抓周是一次以一個家庭來進行,
服務人員拍照都會來引導小孩,一人拍照,1~2人拿著搖鈴在前面搖的,讓小孩可以看鏡頭!
且還會指導我們拍照時哪一個角度最好!在抓周過程也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有全體版,全家版,爸爸版,媽媽版和寶寶版,讓我期待收到光碟的時候哦(大約2~3星期左右,收到再來分享)


這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天氣濕冷,不然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待更久在這裡四處拍拍吧!
沒關係!抓周是重點,這裡有機會再帶Alan來玩玩吧!我真心的推薦若寶寶還沒一週歲,
要報名抓周的可以考慮這裡哦!!雖然要繳報名費,但我覺得值回參加,
將來我有二寶我也要再來報名抓周一下啦



這裡先謝謝Alan拔一大早就起來載我和Alan北上我們6點多起床,8點20分出發),
因為我們約上午9點在蘆洲李宅集合也謝謝錢爸一大早自己坐捷運來,
再謝謝兩位堂姐和堂姐夫抽空來參與



那天光抓周就拍了五百多張照片,謝謝二堂姐夫賣力的狂拍,
我整理一些,其他照片請點<
相簿>來看哦!!


蘆洲李宅抓周活動 官網點我
台北縣蘆洲市中正路243巷19號
(02)22838896

給有趣又有意義的蘆洲抓周推一個吧,恭喜Alan完成抓周儀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