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n在10/24時已經開始他的第一口副食品 ( 米湯算嗎? )
那就來紀錄一下Alan第一口的反應吧!!

準備吃之前先把Alan就定位...他開始東張西望似乎很好奇





一副很興奮的樣子







我一開始是用滿古老的方法: ( 這可以不用學啦)
左圖: 有機白米泡水約2小時 ( 我沒有去計算米量就取個大概)
右圖: 加水開始熬煮





左圖: 煮至變成粥後撈上面的米湯
右圖: 一開始我用個25ml左右的米湯給Alan試吃幾口





剛開始吃第一口米湯時...Alan沒有任何嫌惡的表情...但因為是第一口所以我只有讓他吃幾口而已
先讓他試米湯是什麼樣的味道... ( 本來想拍照但一隻手餵一隻拍..真的不好拍)



*************************               隔天分隔線             *****************************


之後第二天 ... 我用同樣的方法煮..不過這次我有試著加入一點粥..
但我有另外用研磨器磨很碎來讓Alan試著吃吃看...( 並試著拍出Alan吃的樣子來)


開始第一口








表情也沒有什麼不同...沒有嫌惡的樣子或是吐出來




照片看不出來..我想辦法把相機定焦後用錄影的...從影片中可以看出Alan的舌頭會去吸允但表情也是很ok的







雖然不討厭但吃一吃也是會有一些米湯流下來!!




第二天吃我大約餵了快30分左右..Alan接受度可以..不過吃的量只有一半 ( 請看下圖 )
(雖然我曾幻想他會一口接一口吃到完還想再來一碗啦!!  以剛開始吃的反應我覺得還不錯也不勉強他)





後來買的" 貝康的純米精 " 及 " 湯美天地的軟墊圍兜 "




圍兜圍起來的樣子 (中間再圍個紗布巾會比較好.... 這讓我又想再去買別款防水的來 )



米湯粥吃了三天後...Alan的皮膚和便便都沒什麼不同..我就改換 " 米精 "來讓他試試!!


但米精的量我不太會抓..家裡也沒有那種奶粉的湯匙..
我就用下面在IKEA買的那種四款尺寸湯匙 (通常人家做菜用的醬料匙 )
這一匙是10ml的量





我用三匙(30ml)的量+溫水調和成 50ml 的米精來給Alan吃...
吃之前我有另外用湯匙勺一點點自己吃看看...就淡淡的甜滋味 ( 不算很甜 )
也是餵到快30分左右...Alan吃的反應和吃米湯粥一樣..沒有排斥的樣子..
不過有發現他不是挺專心的..會一直東看西看的...但餵他吃還是會吃啦
只是我要一直出各種怪聲吸引他來看我 !! 最後也是吃到一半的量約25ml




吃完我會先用紗布巾幫他清口腔 ( 就是這樣讓我發現他的小白一號和二號蹤跡 )
之後再餵Alan喝奶 (喝的量就不知了)...然後再讓他喝點水潄潄口 ... 不過這樣的順序對嗎??




米精吃了三天後...Alan的皮膚和便便都沒什麼不同... 之後再來弄" 果汁 "給他試試 !!


因為Alan開始長牙了... 我放他坐在餐椅上餵他吃米精時... 他是很興奮且可接受的樣子!!
但吃一吃到後面會開始歡又哭的...是因為長牙不舒服沒什麼食慾嗎?
這我在暫停餵米精後改餵母奶...他也是吸一吸到後面歡又哭的..直到他睡著去 !!

我想這應該不是討厭米精吧!! 麻麻家的寶貝也會這樣嗎 ?? 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