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我們家Alan就滿六個月了...
準備開始吃副食品的階段...其實在滿四個月就可以嚐試
但錢money我懶又很挫...一直拖到六個月才肯讓Alan來吃新的食物!

目前準備副食品工具如下:


費雪餐椅



說到餐椅...本來就先鎖定費雪的..但有看到部份麻麻說這款不適合營養好大隻的baby
另一款carter's 的承載重量和空間就可以..但目前只有網路上販售..
IKEA的餐椅也在媽媽界頗受好評..我也滿喜歡的...後來把我的需要和Alan拔討論後
Alan拔傾向可攜帶式的...而我又覺得這種若能讓Alan試坐再來決定會更好

上星期我們跑去竹北俏媽咪去試坐...現場試坐後Alan拔很滿意..
加上我們Alan也不是那種大隻baby ( 嗚~說到這就有點小小悶哦..Alan好像俞來俞瘦了)
最後就決定購買 " 費雪餐椅 " 囉~



包裝打開的全貌




托盤有兩種...一種吃飯使用..一種我想到可以在上頭玩玩具
這是可以拆下來水洗..很方便不怕Alan吃東西弄得多髒
 
( 竹北俏媽咪$999 ...網路或藍印子有更便宜價格..但我們懶得再跑一趟 )



妙廚師 多功能手持式攪拌器
媽媽界口耳相傳好用的美國CSB-76TW攪拌棒...我也想買
但Alan拔覺得它的功能不像這款 (兩者價錢差不多約快2000元 )
最後就決定購買妙牌的囉!!




好友ni媽送的彼得兔多功能食物調理器具




左:貝親嬰兒斷奶專用餐具組 ( 這也是媽媽界很多人使用的...竹北俏媽咪$278)
右:湯美天地-兩格碗 ( 沛婕麻家抽到的獎品..這個很適合外出使用)





左:Aprica 鴨嘴喝水訓練杯 (適用於五個月以上的小baby..這有一整組的比較划算但我沒意到..嗚~竹北俏媽咪$197)
右:神奇喝水杯 ( 小金魚麻送的..是吸管式的..應該適用於8~9個月以上的小baby..剛好我買到一整組的就用這款銜接囉)





左:五個裝製冰皿 ( 可以裝果泥或菜泥...有附蓋的比較衛生..購於大創$39 ) 我先兩個用,好用再來買
右:貝親離乳食物保存盒 
 ( 一個一個裝很方便,也可以微波,若損壞即可丟,一個可以使用5~6次左右..
   我買兩種容量100ml/8入及50ml/10入 購於竹北俏媽咪各$75元)





貝親 乳齒牙刷組 ( 開始吃副食品後口腔的保健很重要 ) 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6至8個月 , 第二階段~8至12個月 , 第三階段~12至3歲





朋友送的黃色小鴨刷牙組




: 安全果汁網 ( 這好像買太早了..但我想以後吃水果可以用到)
右: 貝親學習叉匙組 ( 這個是9個月以上適用..可以讓寶寶學習..我覺得適合外出使用)





小老虎刀叉組 
( 這是去年Alan還在肚子裡不知性別時,我們去韓國愛寶樂園遊玩時...
Alan拔看到是老虎的餐具組..就先買回來放著..這個可能要等Alan自己會使用餐具才用得到吧)





副食品工具書 ( 我在博客來購買的 )




以上是目前採買副食品的工具...這幾天我開始猛k書本和爬網別的麻麻家副食品製作方法...
希望到時我在製作時可以更加順手...畢竟對料理不擅長的我還是會挫和緊張..
寶寶的第一口副食品很重要..希望可以開啓Alan對副食品好的開始啦 !! 

我還打算去買的東西有:
1.市售米精 ( 先讓Alan試試.再來弄果汁或蔬菜汁的..)
2.砧板及菜刀 (寶寶和大人的區隔 )
3.各尺寸的保鮮盒
4.防水圍兜兜


還有什麼是製作副食品的好工具呢? 有經驗的麻麻可以提供一下供我參考!!


碎唸:
想想以前我們的父母好像也沒有使用以上的工具也是把我們養大...
小baby的錢真的好好賺及好好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