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Alan的副食品之路~
首先我承認啦!我這個宅在家的全職麻麻沒有很 " 用心 " 啦
平常在家都足不出戶的我更應該努力用副食品給Alan吃才是,可是我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用,
看到別家麻麻三不五時弄個什麼營養的食物出來,我真的是俞看俞心噓啦!
想想若我有上班忙沒法用就算了,但我在家耶!所以真的要打個100下啦!

我就簡單的紀錄一下最近我用了什麼給Alan吃,有些方法可能不對,就純紀錄一下!


11/15那天剛好家裡有花椰菜,想說就來用個花椰菜泥給Alan作為第一道菜吧!


1.花椰菜洗淨,取比較鮮綠部份
2.沸水煮熟約3分鐘
3.用攪拌棒打成泥(我有加一些第2點的煮熟的水來打)
4.放入置冰盒放涼冰冰箱(置冰盒一格約35ml)


隔天,置冰盒背後沖水取出一格格的花椰菜泥塊放入保鮮盒中,要吃時再取出一塊放碗中,
用電鍋蒸,我是用一杯米量水約15~20分就好,電鍋跳上來先放涼再給Alan吃


試吃結果:   過敏反應:無
剛開始先給Alan直接吃味道,他表情沒什麼討厭,一口接一口吃,試了2天純吃花椰菜泥後,
之後加入先前買的米精混合一起吃,奇怪!有時吃沒幾口就開始要歡了,後來再單用花椰菜泥給他吃,
他又可以接受,可能他不愛混一起的味道吧!





11/24那天下午在上網,逛到miu麻家,看到她的蔬菜高湯副食品文<點我
突然想到家裡冰箱有一些材料,只差沒洋蔥,心想那我也來試作個 " 蔬菜高湯 "來試試,
也許可以激起Alan對副食品的胃口哦!



1.材料有:高麗菜1/4顆,蘋果1顆,紅蘿蔔1條
2.將第1項材料全部切成小塊
3.依序丟到鍋裡加水至8分滿(外鍋我用約4杯米量水來蒸),之後我就去忙別的事,
  忘了何時起鍋啦,但是我再去看時,蘋果整個被蒸煮的很軟,但紅蘿蔔仍有些硬,
  我又再加約2杯米量水再去蒸
4.之後再起鍋裡面的食材都已經軟透了



蒸軟的蘋果,紅蘿蔔及高麗菜撈起用攪拌棒打成泥
(我只取一半的食材來打,一來怕Alan若不喜歡不就浪費了,其他我自己吃掉)




打成泥後放入置冰盒放涼冰起來



食材撈起來的高湯放涼也一格格放入之前大創買的大格的置冰盒(約50ml)
還有貝親的食物保存盒(100ml)



隔天冰起來就成了冰磚囉



之後剩餘的高湯想說不要浪費,我又開始製作高湯米粥


1.取一杯米量的米
2.我有先泡水約3小時左右
3.把剩餘蔬菜高湯再加約4杯米量的水去蒸煮,外鍋放3杯米量
4.起鍋就變成了高湯粥
5.再用攪拌棒打成很棉密的米粥


打成的米粥如下:我覺得不輸米精加水調成的米精糊耶,早知我就自己來做米粥不要花錢去買



打好的米粥一樣放涼放入置冰盒冰起來






這是蒸煮過的紅蘿蔔泥及蘋果泥


試吃結果:   過敏反應:無
剛開始一樣先給Alan試吃最原始的味道,我自己也有吃看看什麼滋味,我發現蘋果煮熟後滿甜的,
紅蘿蔔也是,還有高湯直接喝也是甜甜的,Alan吃起來也沒有討厭反應,也是一口吃了再接一口哦,
高麗菜泥也是(我沒拍到照片),試了約3天,我就開始混合米粥給Alan吃了



每天都是一碗蒸米粥,另一碗蒸紅蘿蔔泥或蘋果泥或高麗菜泥



到後來就直接全部放在一起蒸啦!然後放在貝親的碗裡混合一起,其實可以直接在碗混合啦
只是我想要知道Alan大約吃的量,還有這樣碗比較不會燙啦!




試吃結果:
   過敏反應:無
這樣混合一起變成蔬菜米粥吃之後,發現Alan都能接受,每次吃的量不等約50ml~80ml左右,
每天中午和晚餐各吃一餐,有時麻麻比較懶就一天一餐啦!吃完會再親餵Alan吸奶,奶量就不知了,
有時一餐吃的量比較多,麻麻的奶就好像只是吸口感吧,有一次沒讓他喝奶也ok,可以維持2個多小時唷!





某天在餵Alan吃蔬菜米粥時,請拔拔在旁拍Alan吃的樣子



一口一口的吃



沒有討厭可以接受麻麻親自做的愛心粥



另外小小錄了影片,Alan吃的反應不錯,可是就是會一直不斷拍桌耶!
這是說好吃再來嗎?我覺得他是覺得好玩!






完食 




從自己親自製作副食品後,我發覺Alan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米精雖然也是會吃,
但明顯感受他比較愛麻麻做的,這樣還滿讓人小有成就感啦!
像餵米精時他顯得比較不專心,可是在餵蔬菜米粥時,湯匙還沒到嘴裡,
就看到他馬上張口要接著吃下一口,看他那張大嘴要想吃的樣子,真的看了好可愛,
也讓麻麻我對副食品開始有小小的信心了,接下來想用點不一樣的來讓Alan多方嚐試,
希望給他補的營營養養,來個長高長壯長肉肉啦 

麻麻們若有不錯的副食品也可以分享給我知道唷!!


最後小小提醒:
就是剛開始在做副食品的量不用太多,我一開始都很大心用不少,但是Alan連吃幾天也沒法吃太多,
最後還是要麻麻自己吃,其實若可以每天製作新鮮是最好啦,我之前也想,但我真的沒有那麼勤勞,
就先做個3~4天份左右的,Alan 吃完再來變換菜色也比較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