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個麻麻已經很久~久~久沒有紀錄兒子生活的一切,
還有每個月的成長紀錄(幾乎到快要遺忘地步

其實平常都有在拍照啦,就隨著小孩俞大真的可以打文時間更少,
現在幾乎都是假日的出遊文居多(還有麻麻的體驗文,噗)


趕緊先插一篇3月初回台中婆家進行我們Alan的三度剪髮記,之後我有空一定會再回頭補文,哈~

為什麼是三度,因為這是第三次,哈~之前的請點舊文:
〔1M27D〕變~變~變光頭啦
〔1Y3M3D〕拔拔的傑作&成長的步伐




所以繼上次剪髮已過了7個月左右



這次想要請人幫忙修一下額頭前的留海,看會不會長快一點



一到理髮店裡,Alan還一臉好奇的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綁上剪髮必圍的衣衣



整個人的樣子看起來還很鎮定,不過在剪之前我很怕他會抓狂...
畢竟他已經是一個幾乎有自己個性的小孩了




理髮師拿出專業的理髮刀




果然這孩子馬上轉頭去看




開始理髮~由奶奶扶住Alan的臉,怕他亂動,一開始表現都還好



表情也是很ok的感覺



接著修剪後面的頭髮



咻一下子側邊的頭髮就變成這樣



此時在拍照的麻麻突然看到Alan的眼神有點不對,開始有不爽的神情



不過並沒有變臉,理髮師再繼續剪,Alan還時而瞪大雙眼看我拿相機的表情



將~後面修剪的樣子



不過當然還沒剪完






此時...沒想到Alan竟然變臉哭了



可是哭了還是要繼續完成剪髮的工作



看著他那小小淚珠一顆顆的從眼框裡滾出來,看了很可憐



你看哭成這樣子叫人一定會心疼,但麻麻秉持著要幫Alan拍好生活紀錄,
任由他哭先拍再說,拍完再拿面紙幫他擦擦




不過此時我們先暫停,因為Alan又哭又亂動的,理髮師只好找家裡現有的零食,終於找到一顆糖



趕緊先塞一顆到Alan的嘴裡




邊吃糖邊剪髮一副很委曲的樣子



此時讓Alan再度大哭又要抓狂的時刻出現了



就是理髮師手裡的理髮刀



為什麼會抓狂大哭,因為理髮刀要修靠近皮膚的毛髮,有接觸到皮膚,
加上那滋滋的聲音,所以我們Alan才又再度變臉




我想他是害怕吧~




但是害怕還是要修好









然後就看到一個小鬼嘴裡含著糖擺臭臉,臉上留著兩行淚痕讓理髮師剪頭髮,噗
(說實在的我看到這張真的忍不住笑了,哈哈哈!兒子不要怪麻麻哦,誰叫你的表情真的很...)



最後~~




終於Alan的頭髮就在我們半哄他邊吃糖的過程中完成了,而當時理髮師還和Alan說剪完會再給一顆糖,
剪完後的Alan馬上伸手要我抱抱他,接著就向理髮師伸手要糖,噗~小孩子的記性真好,哈哈,
最後就嘴裡含著糖,手裡拿著一顆糖,我們就回家囉~~




之後過一星期的頭髮也看起來順一些,剪完整個人很清爽,剛好可以迎接接下來的春夏,
而且這樣看起來更有長大的感覺了





打完~收工!!



Alan的剪髮進化史:

〔1M27D〕變~變~變光頭啦

〔1Y3M3D〕拔拔的傑作&成長的步伐




 給剪髮還是忍不住哭了的Alan一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