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好友一起去宜蘭旅行的第二站來囉~~

本來這篇在上週五就可以完成了,若照錢錢我的進度,今天應該寫完我的宜蘭2天1夜行的文,
但是天有不測,人有意外~~~~上週發生了我生命中算是重要的一件事,唉~唉~
令我整個沒什麼動力來上網,這件事等之後再來說吧!不談悲傷事,先來完成我的宜蘭遊記吧!!




看看這生意超好的店裡滿滿用餐情形....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宜蘭有名的古早味甕窯雞



我們中午抵達時拿到號碼牌已經排到這樣了,
而且這間很妙不能訂位,只能現場排隊等候




生意之好,站在外面就可以聞到那烤得香噴噴的甕窯雞了



店裡除了招牌甕窯雞外,還有蔥油雞,看服務生端著時,我有聞到滿滿的蔥油香,好像也不錯,
有機會再來品嚐,這次來當然要點招牌才是




我們等好菜後先去買單,櫃台還有個玻璃窗擺著各式各樣的山菜,野菜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海葡萄,有沒有覺得好可愛啊!不知味道如何?下次應該點來吃看看




甕窯雞有提供免費的荀湯,不過看起出來荀子很少,哈




等著甕窯雞上桌前先來拍拍我們這三對準備要吃雞的家庭~


金魚一家



虎寶一家



Alan一家


上菜囉~~


什錦綜合菇 $200

我看不出有沒有綜合耶,不過這吃起來像水煮的,煮的很軟,旁邊的沾醬我很愛



冰釀黃金蛋 $120
本來我們是點三杯皮蛋,但是看到幾乎每桌都點這道,賣相也看起來很可口,
改點了這個黃金蛋,吃起來還真的不錯,我們Alan都很喜歡




綜合沙拉盤 $200
這道我愛上面的沙拉醬,哈~我覺得有點梗啦,不然這菜其實吃起來還ok



檳榔花 $150
這算是我第一次吃到,我覺得很像在吃荀子,還不錯吃



將~主角甕窯雞$600上桌啦!!
因為我們主要是來吃雞肉的,所以點了2隻才夠我們三組家庭享用




看看這烤得金黃酥脆的甕窯雞,以前都在只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整個聞不到吃不到的...
這次終於近距離的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那香味還真香



旁邊有搭配雞肉的配菜





先看我溫柔的和這甕窯雞拍一張





接著當然要大口大口的吃下去啦,哈哈哈



不過我當然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吃下整隻...(其實我的實力可以啦,噗)
我們有請我們的料理手金魚拔為我們示範怎麼把雞肉分解,
瞧他整個認真努力的替大家拆解雞肉,哈




不到一會兒功夫,整盤雞肉就呈現在我們面前啦



這雞肉連我們Alan都一連吃了好多哦!我自己吃是覺得雞翅部份烤得很酥脆,
吃起來很香,整個雞肉要連皮吃才入味,其他雞胸肉部位就要沾點雞汁再沾塩會比較入味啦



吃飽~結帳,我們3組家庭享用的金額




吃飽之後我們決定先到民宿check in,一上車我們Alan就進入秒睡的狀態






我們晚上的行程在羅東夜市,所以就投宿在夜市旁的民宿,說到民宿,
在決定要去宜蘭行後,某個半夜我和虎寶麻2個人看了不少民宿的網站,
看得眼
睛都要花了,我們先後選定了約10個民宿名單,但還要一一去詢問是否有空房?
有的很喜歡但卻都客滿了,最後訂到了我們這次夜宿的民宿:風尚旅店




一到民宿後,主人帶我們去房間放置行李,我們的房間是位在最高樓層4樓,
沒有電梯要走上去,這對提著大包小包外加推車和小孩的我們要分2次才能把所有的東西都放上去,
一推開門看到我們的房間,就被眼前這充滿溫暖黃色系的牆壁及壁貼給吸引了!




不過整個房間最好看的就是這裡,哈~



其他就還好,就是一般的套房擺設,請直接看動畫,噗






整個房間和我們在官網看到的想像有點落差.....而且一晚要2000元(平日價)
個人是覺得有點貴啦,和我幾年前去高雄住的1900卻有15秤之大的房間差很多,
不過可能宜蘭的地價比較貴吧~




不過幸好還有這片可愛的牆面可以拍照啦,媽媽當然趕快來拍幾張自拍照







拔拔則和Alan玩起了枕頭戰



過一會兒小金魚也來我們的房間看看坐坐~



這時Alan逮到機會不可失.....
























那有沒有得逞呢?看小金魚的表情就知,噗~

(其實我也忘了當時小金魚在哭什麼了,呵呵!不過當然沒有讓Alan給下手就是了)



換金魚麻也來和可愛的牆面拍照



接著我想要重拍,想說拍點不同的照片~



結果變成了這副好笑的畫面......大家有看出我想拍什麼嗎?
其實我是想要拍那種看起來腿很長的照片,但沒拍成反而變成這樣,真的有夠白痴的啦!



還是看虎寶麻美麗的照片



這樣拍才美啦



接著是我們三個水媽的正常版照片......(偷說一下金魚麻那裡有我們的大姐頭版本照,想看快催她寫文)



之後大家就休息邊看電視閒聊討論接下來要去羅東夜市的行程,
你看這2對拔拔和小孩在床上多愜意啊!



我們Alan在蘭陽博物館和金魚拔混熟之後,整個變得和他好親密啊,哈



還一副好像含情脈脈的兩人互相對望



其實Alan是要插金魚拔鼻孔,哈哈哈



之後小金魚喝完奶後,我們就整裝一下出發前往羅東夜市囉




當天晚上本預計若羅東夜市沒有下雨,大家可以好好的逛一逛~
不過天空還是飄著小雨,所以我們就決定買東西回來房間吃飯看電視,
順便要完成我們的另一件重要的事,下篇再來繼續......(待續)





延伸閱讀:和好朋友一起去旅行~第一站:蘭陽博物館




甕窯雞<官網
蘭陽礁溪總店: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七號 
訂位:
0918717288 (我們當天打電話去根本不能訂位,要現場排位)


風尚旅店<官網
Tel: 0911-828-758
Add: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靠近火車站)





  看了那香噴噴的雞肉趕快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