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過完龍年的這9天連假,大家的心都收回來了嗎??

我整個假期都沒有碰到電腦,而且我好想再放一次啦,因為人家沒有玩夠啦!!!
這9天的年假,剛好家裡發了些意外,導致有些出遊計劃生變,看著好天氣的假期,

只能乖乖的在婆家吃喝看電視打發時間...

幸好後面2天有出去走走拍照的,感覺很快的假期就結束了~


小年夜這天,我們陪著婆婆先去大甲的媽祖廟去拜拜,
以往都是大年初一去,為了避開人潮選在這天前往~



在大甲拜拜完後,買了一盒奶油酥餅要初二回娘家當伴手禮,
還有這一盒給Alan當零嘴的餅乾
(不過有一半都我吃掉,噗)



除夕最重要的就是年夜飯的準備,而我竟然二度被台中的菜刀給切到肉,不過也是我自己不小心,
我趕著把切好食材的刀子要洗一洗,很白目的用手來清洗,結果一急之下就這樣大姆指被切到了一塊皮肉下來,
接著的幾天手都要包著少碰水,整個做事超不方便的啦




在我們準備年夜飯的同時,Alan也沒閒著在客廳打起球來,呵




吃年夜飯這天我們喝的柳丁汁,都是Alan拔努力擠出來的,擠了2大瓶~



接著就是圍爐年夜菜上桌囉 ~ 直接看圖,因為名稱我也不知要取什麼,哈



第一道



第二道




第三道



這道一上桌,Alan也聞到香味,整個人都要撲過來想大咬一口了


不過當然不能讓他咬啦,趕快把他帶開,但下場就是他把碗筷弄亂


趕緊拿出獅頭帽吸引Alan的注意


終於轉移了



第四道



第五道



第六道 (看到這道很懷念,因為小時在鄉下過年都會有這道,而且總是我很期待又愛吃的)



第七道



第八道



第九道



第十道



第十一道



第十二道



第十三,十四道



火鍋的配料



看著一道一道年夜菜上桌...Alan也忍不住流露出想吃的嘴臉,噗



okok~準備圍爐開動大魚大肉的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啦~




吃完年夜飯後,本來想說可以出去小拜個年的,但是除夕這天全台應該都是下著大雨吧!!
我們就待在客廳看電視的年節節目及喀餅乾肉乾等~




而除夕守歲,就在這對父子檔熟睡中,我一個人默默的看著電視迎接龍年的到來了



新的一年到了,不管過去一年發生了什麼....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有好的開始,
心中所期盼的,都可以在計劃裡一一實現著,
而我也祈求我們家及身旁的親友們都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大家都可以充實又開心的過著每一天哦!!



  看完了我們一家這大魚大肉的年夜菜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