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飛快...悄悄滴..我們家Alan也六個月囉!! 也就是半年了 !!
照例來紀錄一下他這個月的成長

看看上面的臉..Alan真的俞來俞瘦 ~ 頂上的毛髮依舊沒什麼成長..看起來仍是小光頭一枚 !


養眼的露兩點身體照一樣要對照一下..不知是我鏡頭抓的遠近問題?怎麼看起來沒那麼肉肉滴!!



身體曲線.....(這次去打預防針時順便請護士測量
)
日期: 99/10/25    ( 年齡6M1D)
身長:  69cm     ( 9/24約 68cm.....成長了 1cm ) ..什麼!才長高1cm..真少
體重: 8000g    ( 9/24約 7500g.....成長了 500g ) ...本來想說樣子俞來俞瘦..沒想到也有8kg..心裡稍稍放心了
頭圍: 42.5cm  ( 9/24約 42cm......成長了 0.5cm )
尿布: 依舊穿滿意寶寶M號,剛剛好!!



飲食習慣
* 母奶 ( 不知不覺間我也餵了半年的純母奶了..心裡滿開心的..之後再持續半年就可以功成身退啦 )
* 次數約1天6次, 仍有夜奶,但延長為4~5小時一次了
* 大小便正常 (尿量約5~6次,每次都很重,便便是2~3次不等的糊狀)

雖然有幫Alan便便洗屁屁了..但尿布疹依舊時有時無的..詢問醫生回答就像感冒一樣
治好了還是會再得..能做的就是預防再治療 ( 我的問題有點阿呆啦)



作息狀態
* 約9~10點多會醒來..開始活動
* 晚上8~10點安排洗澡,洗完固定一定要吸奶到睡 ..睡覺偏好右側睡..想要幫他撟另一邊沒多久又變回右側睡
* 下午固定會睡午覺1~2小時左右..白天的睡眠有俞少的現象

其他 (這個月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成長..紀錄一些我有想到的)

* 俞來俞愛笑了..雖然笑出聲音很少..但現在只要稍稍逗一下就會嘴角上揚笑開來

* 聽到麻麻講 " 小狗~旺旺的及小貓~瞄瞄 " 就會馬上轉頭被吸引過來..而且聽到麻麻學動物叫聲也會笑

* 喝奶時..會變成一邊吸奶一邊發出"嗯~嗯"的聲音
  (我不知道是他想一邊吸奶一邊說話..還是我每次在餵奶時有哼歌..他也跟著學起來..總之目前不懂這個行為)

* 平躺時會慢慢的轉動自己的身體...本來頭在右邊..轉成到頭左邊

* 翻身俞來俞俐落了..而且手會開始伸直支撐自己的上半身

* 俞來俞不愛平躺著..想要將身體撐起來.扶著坐還沒法單獨坐超過3秒


* 喜歡人家托住手臂抱起來往上抬高..然後旋轉著

* 照鏡子時會不自覺的笑

* 把手掌放在他的面前會自動伸出手來要拍打..像擊掌,放在腳邊會自動去踢來踢去的

* 目前誰抱都ok (不知道是不怕生還是不會認人...麻麻我很想感受只有麻麻抱才不哭鬧的感覺..這樣才有當媽的滋味..哈)

* 肚子餓或是想要人家抱時..會發出一種很像哀求的樣子

* 手開始會去抓取眼前的東西..一抓就是往嘴裡塞

* 不喜歡人家碰他鼻子..每次要幫他清鼻屎都會一直抗拒..清完會哭鬧叫的好像在抗議

* 快睡著時會一直頭轉來轉去的..最後轉到睡著

以上先這樣好了..呵~ 因為我只想到這些...有再想到我再來補 ( 分明是我這麻麻懶沒有去記啦 )

剩下就來看看第六個月的精選照片吧


首先是舊相機部份....









再來是新相機部份.. ( 容我私心..新相機都是一張一張放..因為很清晰..哈哈 ~ 癈話)


趴時很愛皺眉


這張還有例嘴的樣子..有點兇的感覺


躺在拔拔身上因為太久忍不住要變臉了


這張一副很自在的感覺..好像這裡就是他的地盤


被人抱時有撒嬌的樣子囉.. (若這個是女兒..Alan拔應該更開心..呵呵)





以前連看蘇菲一眼都沒...現在竟然會去抓來咬了 ( 幸好沒浪費這筆錢..呵呵)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Alan好白晢


好像在說你可以再近看一點...皮膚好吹彈可破的感覺 ( 託相機功能也不少)


最常淺淺的嘴角上揚一邊的笑


開心的笑..眼睛都會瞇成好小唷..然後嘴巴張很大..這樣的笑我都會被融化在心底
 ( 和麻麻一樣有離渦..我比較希望他像拔拔有酒渦)



當然...酷擺臭臉還是不少啦!!


張著嘴好奇的樣子也很可愛


某天麻麻心血來潮..想要裝成model拍照..但沒幾下有人就不爽..只有這樣的照片



最後這張表情和姿勢很經典..我看了一直笑..哈哈



看完第六個月我喜歡的照片..放兩個影片來瞧瞧 !!


這個是Alan在哭..麻麻一直想要錄他哭的樣子 ( 麻麻很壞 )




很像在講話似的...一直啊~啊~啊的







*****************                    分  隔   線                   ******************

終於來到了第六個月...麻麻頓時心中有感...回想出生到現在的點滴...
忍不住去瞧瞧這半年來Alan每個月的模樣...真的是一眠大一吋啊!!
Alan出生時錢money躺在產台上..他被護士抱在旁的樣子記憶猶新啊!!
現在餵他奶時..看他吸允的模樣就想到第一次試著在醫院餵他母奶的樣子....
有太多太多的可以回想了...有些小小的細節可能會忘掉..但照片可以替我記住當時的景象!!
我怕我太感性又會說很多話...就直接來小小回顧一下過去幾個月Alan的樣子吧



出生第一個月時 ...那時覺得很可愛..但現在回頭來看覺得有點像小老頭..呵呵



第二個月時 ...眼睛開始慢慢蹦大了..表情也俞來俞多了



第三個月時 ...這是臉最膨皮的時候



第四個月時 ... 樣子和現在差不多



第五個月時 ... 不再那麼嬰兒肥的臉..有一點點的小小熟



剛出生時的Alan
體重是 2885g .... 現在是 8000g   ( 成長了5115g )
身長是 50cm  .... 現在是 69cm     ( 成長了19cm )
頭圍是 33cm  .... 現在是 42.5cm  ( 成長了9.5cm)

不管他的成長進度如何!! 他都是我心肝小寶貝



最後放上一張第一個月第六個月全身比較..那鳥ㄚ腳真嚇人啊!! ................. 我的Alan真的長大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