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交作業的時間了...怎麼覺得第六個月才不久...接著第七個月就來囉!!


身體比照圖沒什麼差別..因為這個月成長沒有想像中的多....只有露兩點依舊養眼



身體曲線 (自行在家測量)

日期:99/11/24    ( 年齡7M)
身長:  72cm  ( 10/25 69cm,成長了 3cm ) 哇~長高3cm耶 ,本來一度量到73cm,後來又重量一次才確定!!
體重: 8000g  ( 10/25 8000g,成長了 0g ) 竟然0.1g都沒有長到肉

頭圍: 43cm   ( 10/25 42.5cm,成長了 0.5cm )
尿布: 依舊穿滿意寶寶M號剛好.這個月買了幫寶適新特級棉柔來試試,也是M號尺寸(果然貴一點質感有差)


這個月最大成長就是身高,但體重沒變顯得Alan就比較瘦的感覺


飲食習慣

* 母奶 ( 老樣子麻麻吃什麼Alan喝什麼奶) 
  次數約1天4~5次,仍有夜奶約4~5小時不等
* 副食品 ( 這個月開始嚐試時好時壞份量約20ml~50ml不等,就簡單紀錄一下,之後再來詳細po文吧 )
  吃過的有:米精,米粥,米餅,紅蘿蔔,高麗菜,花椰菜,蘋果汁,水梨汁
* 大小便正常 (尿量約5~6次,開始吃副食品後便便變稠很多,而且次數減為一天1~2次便便)


作息狀態

* 這個月約7~8點醒來喝了奶又繼續睡到11點左右才展開一天的活動
* 晚上8~10點安排洗澡,洗完依然要喝睡前奶,半夜則會醒來1~2次討奶喝
* 下午固定會睡午覺1~2小時左右..麻麻陪睡可以睡到3~4小時
其他 ( 這個月一樣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成長,好啦其實我懶人多忘事)

* 這個月很愛去抓頭,看起來像頭皮癢!但又不是,難道是因為我每次餵奶都會摸摸他的頭想說讓頭型圓一點
(有經驗的朋友教的)


* 還是誰抱都ok,一點也沒有怕生的樣子,有經驗的人說Alan會認人只是不怕生,但麻麻還是小失落啦!這樣沒有當麻麻驕傲

* 發現Alan似乎很怕癢,常常騷他的身體或腋下就會忍不住發出喀喀的笑聲來

* 喜歡拍打的聲音,只要被抱著前面有東西就會想要拍打

* 拔拔和麻麻把手伸到Alan面前說出 " 拍拍 " 的字眼,他看到手就會伸出來一直拍,好像聽得懂

* 有東西放在腳前面也會自動的一直踢啊踢的

* 坐推車的耐性俞來俞少了,常坐一陣子就想要翻過去但往往沒法翻就會變臉,或是一放到推車上就會馬上變臉哭

* 若是坐推車有在行進中,就會比較安靜,可見他不喜歡在同一個地點待很久

* 拔拔和麻麻要抱他時還不會主動伸出手來,但身體會自己要頂起來,而且腳會踢啊踢的表示他很興奮吧

其他請看照片吧

這個月比較少拍Alan的睡眠樣子,但依然最愛他天使的睡相若上一秒他是歡鬧的話,下一秒就特愛他睡啦!呵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 " 會坐 " 囉  ,剛開始只會先整個人背都要往前貼到地平面上,之後慢慢會自己撐住很久,
漸漸可以比較挺直,雖然有時坐太久還是會倒下來,但明顯有進步啦




家裡也有一些玩具,卻覺得 比較會引起他的興趣來,有時帶著Alan一起讀書他還會一邊看著你的嘴說什麼,
一邊看著書上的東西,不知他聽不聽得懂啦?但至少覺得他滿專心的,有時拿一本書在他面前他也會有想要翻的動作,
之前有看到他真的就自己翻書,不過沒拍下來,有時翻翻最後就是 " 吃書 " 啦..呵呵




有一次無聊拿起米其林舖棉外套要把Alan扮成 " 愛斯基摩嬰 " 時,看他一副想要拿掉頭頂上毛絨絨的東西反應很好笑



這個月也很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不爽時,大歡時,變臉時,我好喜歡拍Alan變臉哭的樣子
不知為什麼都覺得好可愛同時也好好笑啦!哈哈




樣子很委曲可憐但又卻得很可愛 ( 我這個麻麻有種變態心裡 .. 呵 )



這個月的假日 ,Alan不寂寞,陪著拔拔和麻麻到處去趴造認識了也見到了很多優秀的阿姨們,最遠還跑到了高雄,
留下了很棒的回憶,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更遠的地方?麻麻心想最好還有到國外啦(其實是麻麻自己想要出國)
我想長大的 Alan 應該也是個到處趴造的玩咖吧!!




開始會主動拿起蘇菲來吃(這上個月好像有說,哈!管他我照片都貼上了



最喜歡的還是自己的手手,僅次於麻麻的ㄋㄟㄋㄟ



四週的若有容易拿取的東西會開始去抓來吃



這個月笑容也增加囉,麻麻逗他笑不再要死不活的(誤),面對陌生人也自然會被逗笑,
這個月去高雄逛百貨試穿童裝時,很神奇唷!專櫃小姐一逗就笑而且拿衣服給他試穿從頭一直笑耶!
難道這孩子識貨?想要用笑容來博取拔拔和麻麻的心,要拔拔掏錢買單!




笑一笑時還會變成 " 精靈在笑的樣子 " ,你們看那耳朵配上笑容,很像吧!!
麻麻看笑容俞看俞熟悉覺得Alan笑時像麻麻酷酷時像拔拔




有時也會有瞪大眼驚呼的樣子



這個月三不五時會做這個 " 表情動作 " ,說實在的麻麻我不知這在做什麼?但我覺得樣子很醜啦!!



當然握拳一副想要打人的樣子還是有老大的架勢啦



現在躺時都不愛安份躺著會想要把自己往上支撐,上次有在沛婕麻家看到沛婕自己就坐起來囉!好勵害
心想Alan會不會也來這招?可惜沒有,最多這樣然後撐不起來就要歡了




連洗澡也會想要一副頂起來的樣子,不會好好的坐著讓拔拔幫他洗澡,而且俞來俞愛踢水,
洗完澡浴室常常濕了一大灘,麻麻想要拿相機拍他都怕被濺一身水花(再說麻麻的GF1可是貴三三豈容被噴水




有時放他自己一個人玩時,常常會翻成趴姿望向麻麻的方向一直看著麻麻在做什麼?(麻麻當然在上網啊!哈哈)



這個樣子讓我想起了很像 " 在用力大便 " 的感覺



準備洗澡前脫下褲子拍Alan躺著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可能是那肥滋滋的腿很吸引麻麻吧



時而有疑惑的表情,這張我一看突然讓我想起了小柚子耶,不知道小柚子麻會不會覺得這表情像呢??



這個月開始喝水後,也要拿一下礦泉水瓶子來練習一下,將來看能不能做 " 多喝水代言人 "



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們是認真的男嬰最可愛了,嘻嘻!!



認真過頭有時變成發呆的樣子,哈哈



這個月不小心感冒變成支氣管炎,讓麻麻頗自責的,而且第一次聽到沒有聲音的Alan真的好心疼!
幸好這感冒只維持了3~4天左右就好了,不知是不是母乳發揮效用,總之麻麻會繼續餵到至少一週歲




這個月還有一項重要的成長就是小白一號和二號一起來報到,就在6M5D的時候,之後小白俞來俞明顯了,
還沒長牙時一直想感受親餵母乳被咬是什麼感覺(變態的麻麻),後來真的感受~
厚~真的滿痛的,害我有時餵奶都會害怕這次會不會被咬,幸好有捏過Alan耳朵或鼻子後他就比較收斂,
不過在聽我一字一句說給他聽ㄋㄟㄋㄟ是用來吸不是咬時,這孩子竟然對我笑!
感覺是他懂但他故意一副很賊的模樣,被他打敗




現在躺著很快就變成趴姿,而且我發現有時他趴著時可以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但太久他就會變成耍賴的樣子啦!



趴一趴太無聊會想出力用手要支撐,但還不會把身體撐起來,所以對爬這個階段還沒有感受到



就是這樣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啦,還會拿手出來咬幾下然後四周張望看來看去



天氣變冷比較少拍穿尿布的樣子,但每次看到脫光光的Alan就覺得小肉肉的好可愛哦!



現在每到要洗澡時間,脫光衣服Alan就會一副很high的樣子!!
連拍下來他就是這個樣子,連我都覺得好好玩!




看Alan很high的樣子我忍不住馬上變換成錄影模式來錄:





這個月和桃園來的饅頭麻相見歡,收到她送的猴猴相機包,沒想到Alan竟然和麻麻相同喜好!



為什麼呢??請看影片!





有沒有看到這孩子看到猴猴相機包就一直笑開來耶!
饅頭麻妳有看到嗎?妳送的一包兩用途哦!一來可以保護我的小紅GF1,另一方面可以逗Alan開懷笑哦!
而這個方法我試了很多次,他每看到猴猴相機包就笑耶,讓我看了很想去訂做一個猴子玩偶來陪他好了!



從出生以來Alan最有力就是他的腳腳,每次看他的腳腳踢啊踢的我都忍不住錄下來:






以上Alan滿七個月的成長紀錄就到此,其他我也想不起來啦!!


麻麻小擔憂:
1. 發現Alan似乎對玩具沒什麼興趣,應該說有玩具在他面前不會主動去拿取或玩,麻麻帶他一起玩後,
 麻麻在一旁看他也是愛玩不玩的,是吸引不來他的注意嗎?還是麻麻不會玩?感覺他很被動!!
 但他可以一個人趴著或坐著發呆直到無聊受不了才開始歡叫要人陪,這點算是他比較沈穩嗎?

2. Alan會趴及手支撐時,麻麻有試著拿玩具要吸引他,看能不能引導他進一步的向前爬行,
 好幾次都沒有成功,是因為上述一點玩具起不了作用才沒效嗎?還是他的成長進度還沒到!

3. 我看很多小baby有時都會發出一些像講話的聲音來,但這個月明顯感覺Alan不常有聲音,
 除了例行性的大叫或尖叫啦!但這應該不算吧,之前感覺很愛講話的Fu,這個月反而感受不到,
 給別人抱著時,大家也說他很靜都不吵,是表示我們Alan算安靜的小孩嗎?


上述擔心的部份,Alan拔覺得我太過於操心了,叫我不要想太多,小孩只要健康快樂長大就好,
再說每個小孩都是獨立的個體,總會有人文靜有人活潑!但我看到別人小孩玩玩具玩得很開心時,
我就很希望Alan也這樣啦!這樣我才可以再買更多的玩具給他玩來刺激他的腦部及手腳發展


也許我真的擔心太多了,但當媽的總是會多想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