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幫Alan換尿布時...發現便便中帶有血絲~
上網爬文說有的可能是腸道有細菌感染或是肛門有傷口造成...
而Alan的屁屁有點紅屁股...我想說先觀察...

下午再度幫Alan換尿布時...便便還是有血絲...
這下我緊張了..趕緊先打電話掛號並通知老公下午請假...
然後我把Alan包有便便的尿布收好準備給醫生查看...

就在我趕著收拾物品換衣服要等老公回來載我們出門時....

" "好大一聲....
我回頭一看...天啊天啊! Alan摔下床了 !!
瞬間馬上聽到Alan大哭而且是那種被嚇到的大哭...
頓時我也嚇到趕緊抱起Alan哭了起來..
馬上打電話給老公...老公要我先安撫Alan看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邊哭邊抱著Alan..但他還是一直哭著..安撫了很久才安靜下來..
但只要一放躺平又會開始哭了...樣子就是那種驚到的樣子!!

後來到了醫院說明血絲便的情形..也順便問醫生撞到是否要檢查!
醫生看了看Alan的外觀並無異狀..要我們24小時觀察食慾及活動力都ok..
就不用太過擔心...回家時可以用先冰敷隔天再熱敷!!

若之後有不對勁再帶回檢查!!

接著醫生看了Alan的便便詢問我Alan的飲食...
知道是喝母奶..一天大便多次...大便的形狀及顏色後..
就把Alan身上的尿布打開檢查他的肛門...
發現有一圈圈紅紅的..深入的地方有裂傷...
判斷為便便太用力導致帶有血絲..並不是細菌感染...

之後醫生交代我們回去 "要用溫水洗屁屁 "
再接著擦藥...開立的藥膏若用完..
平常就用一般凡士林或baby專用的護膚膏擦即可!!

在醫院的Alan整個人無精打采的..
就連一向見拔拔就笑的他..看見拔拔逗他都沒反應~
讓我們很擔心...拔拔覺得Alan是真的嚇到了!!

回家後..我整個人超自責的...
當Alan摔下去的瞬間...我真的好像心都碎一半了
都是我太大意沒將會翻身的Alan放床裡邊..
害他翻著翻著就摔下來了...事後老公說幸好有地墊護著..
不然磁磚地這一摔怎麼得了!!

醫生叮嚀要用溫水洗屁屁的事..
我們家目前都是用濕紙巾來擦拭...
但網路上很多媽媽都分享這樣容易有紅屁屁..
baby也會不舒服...這Alan的紅屁屁是時有時無...

老公責備我沒有用心去注意這件事!!
聽了讓我更加的難過的..我真的太粗心了~
小baby的屁屁是很細嫩的..要更用心在照護!!

受到Alan摔下來的事影響...讓我心情好down...
也擔心會不會影響了他的腦力和脖子...
畢竟他很多器官都還沒發育完整...
上了網去爬文是否有類似的情形...發現還真不少..

但還是讓我心裡自責不已!我這個全天照顧他的媽媽..
竟然太失職了....想著想著又忍不住抱著Alan哭了起來

我的小Alan ...對不起!! 麻麻真的不是故意的~~


PS. 回家後的Alan沒一會兒就睡了..之後醒著討奶喝!
      喝完後精神還ok...陪他逗弄很久才開始漸漸有笑容..
      之後也會尖叫或大叫來表達他的情緒...但後續還是要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