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Alan快四個月左右囉....

最近在洗頭及梳頭時發現隨便一扯就會有大量的髮絲掉下來....
房間地板更是常常會有頭髮的蹤影...
上網爬文說很多麻麻在生完四個月後開始就也會有類似的情形~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啦..要看個人體質!!


要如何改善? 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Tip1補充蛋白質
頭髮是由角質蛋白構成,換句話說,頭髮最主要的養分來源就是蛋白質。
建議產後媽媽除了要攝取均衡營養,也可以多補充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如牛肉、豬肉、魚肉、牛奶、雞蛋等。


Tip2適當的頭皮按摩

適當的頭皮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活化組織,間接刺激毛囊的生長。
建議產後媽媽每天可用指腹輕輕地按摩頭皮(每次約10分鐘),
或是用乾淨的木梳子梳頭(每次約100下),都是不錯的方式。


Tip3正確清潔頭髮

擁有一頭健康秀髮的前提就是保持清潔,因為頭皮會附著皮屑、污垢與油脂(毛囊皮脂腺所分泌),
如果沒有做好清潔工作,頭髮容易出現乾澀毛躁、分叉斷裂的情形,甚至會產生頭皮屑,
所以適度清洗頭髮可說是十分重要。

Tip4適度保溼滋潤
頭髮和皮膚一樣,需要適度的保溼與滋潤,才不會導致毛鱗片受損、角質蛋白流失等情形,
建議洗頭後可使用適量的潤絲或護髮用品,且使用時不要直接塗抹在頭皮,
應該塗抹在頭髮的髮幹或髮尾,以免造成毛囊阻塞而引起發炎。

Tip5保持充足睡眠

充足的休息與睡眠,是保持良好新陳代謝的基礎,如果經常晚睡、熬夜或睡眠不足, (這我最近常做..要改要改!!)
毛囊就無法獲得足夠的養分,容易發生掉髮的情形。因此,產後媽媽要記得保持充足的睡眠,以降低掉髮的機率。

Tip6保持心情愉悅

壓力會影響人體的生理機轉,間接也影響到頭髮的健康,尤其產後要照顧小寶寶,
勞累與擔心常導致媽媽的心情無法放鬆,而在這種緊張、有壓力的情況下,
很可能造成頭皮血液供應不順,發生掉髮,所以產後媽媽應該懂得適度紓解壓力,讓心情保持輕鬆愉悅。

Tip7掌握梳髮技巧

正確的梳髮方式,應該是先梳開髮尾糾結的部分,並用另一手握住頭髮中段,
避免太過用力而將頭髮扯下,接著再由髮根向髮尾梳理,以防止造成頭髮分叉或斷裂。


以上希望過一陣子可以改善我掉髮的情形...不然感覺都快沒頭髮啦


除了產後掉髮...最近我的左手手腕不知為何出力都會痛..
連抱Alan都有些困難了...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 "媽媽手" ..
這讓我挺擔心的..之前有聽過人家因為媽媽手而去開刀...
我不想面臨到....下星期Alan打預防針同時我也順便預約看骨科!!
到時看醫生檢查怎麼說..希望只是輕微的發炎用別的方法改善就好!!



目前先暫時用酸痛貼布來舒緩一下...這貼布一貼馬上徹底清涼..但酸痛還是會有!!





另外昨天夜裡...我習慣把每天Alan的照片及影片上傳到電腦存檔
存到一半竟然出現 "檔案錯誤"的訊息...接著....後面的照片及影片再也不能上傳了..
無論我怎麼試也不行!! (平常我都是用隨身讀卡機)
我拿出原本相機的傳輸線,還事先先安裝相機的輸入照片的光碟程式!

用相機的傳輸線上傳也不行...但是相機仍可以拍照??
另外我還把記憶卡拿出來再插入傳輸線...卻可以讀到之前我存在相機內建的照片??


這下我慌了...上網查資訊得到有可能是:
1 .記憶卡損毀
2 .讀卡機接觸不良或壞了
3 .電腦中毒了

本想靠著自己的力量來找出解決方法..但又怕我亂用下場最後電腦掛掉(我是老公口中的電腦殺手)
結果我一個人耗了快3小時...還是沒法讀取照片 !!

隔天我把這樣的情形向老公說明..老公也不太清楚就先把我的相機及傳輸線拿去公司的電腦試試!
奇怪的是老公公司的電腦(有內建讀卡槽)卻可以讀取我記憶卡的相片及影片 !!
但是我的電腦不行...回家之後老公幫我檢查了一下電腦...
發現有中毒的現象...掃毒之後還是沒法存取!


這下真讓人猜不透~
到底是我的記憶卡壞了?? (但是仍可以用相機拍照啊!而老公公司電腦也讀取得到照片)
還是讀卡機壞了?? 可是我用相機所附的傳輸線上傳照片也無法使用
(我有下載上傳的程式了)!

真的讓人不懂啊!!到底是哪一個地方出錯了...

厚~害我無法隨時更新,紀錄Alan的一切了啦!!
又加上身體的狀況...真的讓人不舒服+小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