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線上和好姐妹聊天!!
我們聊著最近的生活...錢money分享了育兒的經歷~
好姐妹問到了我一句話"帶小孩的生活會不會很累??"
我當下想也不想馬上回應
"一點都不累..累的是做家事!!"
事後想想...生了Alan後真的對家事很不勤勞啊~






打掃,洗衣,煮飯,做其他家事再加上顧嬰兒~
讓之前剛坐完月子的我真的感到力不從心啊!!
有些家事老公會幫忙..但有時想想他在外辛苦打拼的..
做妻子兼媽媽的我似乎更應該把家裡的事都做好..
但我也不是超人主婦啦....所以很多都是待完成狀態之多!!

有時光要顧Alan就幾乎半天都陪他了!!
當然偶爾偷上網是會的啦...但都利用他在睡覺時間~
有時是他在玩樂不用人陪時..有時就是趁他晚上睡著半夜爬起來繼續..
無名的網誌空間也是因為Alan的出現才得以存在!!
這算是我目前很勤勞在做的吧!!......當然還要顧我家Alan啦~呵







有時想想真的覺得自己變化很大!!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肖年時是不婚主義,不生小孩的人~
遇到老公之後..覺得這個人是可以託付終生的人..於是我們相愛結婚


婚後的生活並沒有讓不生小孩的觀念徹底改變!!
反而因為這個話題而差點變成和老公分開的導火線~
而我不生小孩的原因...........聽了大家應該會想K我吧!!
就是..........."我~怕~痛"...............


一開始老公也難以接受..認為我的理由很""
不過我想這是每個女生要生小孩時都會怕的吧!!
我這麼膽小又俗辣更加不想嚐試啊~

雖然我喜歡和小朋友玩但要我要生................"
賣啦"

在經歷了不知N次的吵小孩架話題...
老公讓步到我們去領養小孩..聽到老公的提議時~
我心裡其實滿愧疚的...因為若可以生兒育女..
誰都不會輕易去領養一個沒有血緣的小孩...
(我沒有要針對什麼議題唷!!純粹是我內心的感言)






後來我和老公達成了協議:我們會生小孩!!只是晚個幾年~
雖然這樣的答案一定會讓急著抱孫的婆婆三不五時唸個一番...
但至少是我們都願意踏出的一步..否則我們不是分開就是領養...
兩個答案都不是對我們有益的!!

決定了之後...兩人世界依如往常~
唯一不同是錢money辭了工作要找尋新的工作..
老公計劃將前去大陸工作....而我到時就是一個人留在台灣!!

就在老公要前往大陸工作之前...我們安排了韓國之旅!!
讓兩人在分開之前好好的放鬆心情以便更有精神來迎接日後的挑戰~
就在出國前幾天...某天早上錢money在台北上課的時間莫名的吐了兩次!!
有經驗的朋友看我當天氣色差要我去驗孕!!

"碰!碰!"..............驗出了"兩條線"
當下的心情真的是傻了..感覺就像被雷打到吧~
告知老公後~他的反應和我一模一樣!!
當天我們就去醫院做了詳細的檢查...
結果在錢money的肚子裡已經有一個6週大的胚囉!!

我們真的不敢相信啊!!
其實早在之前我們就有試著但沒有任何結果~
後來就放棄順其自然...沒想到竟然在意外之中有了!!
雖然我那時心情和身體都還沒準備好~
得知這樣我還是心平氣和開心的要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而韓國之行還是照去..只是樂園的部份都沒玩到又要小心身體!!
回國後...老公原本的大陸工作就取消了!!
考量了我一個人在台灣懷孕的各種狀況..決定留在台灣陪我和日後要出生的Alan!!
而我工作也不用找了就名副其實當宅妻..等baby生下後當宅媽囉!
之後懷孕的過程就如何過往日誌所描述的~

懷孕的過程和生產比我想的還順遂~
別人有的任何不適在我身上也沒有發生過!!
唯一就是差點要剖腹生產這點令人驚險!!
生產完一直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若這些過程有感受到疼痛..我想我可能再也不敢生小孩了吧!!



這是平常宅在家不出門的樣子(偶知樣子不太好看啦但要保持乾爽好顧baby)




厚~~~~~~~~~~~
我好像又搞尾的唸了一大堆啦!!....................(當媽後變的更感性了嘛!!)
當了媽之後很多的生活都有了變化~不能再像一個人那樣說趴就趴的!!
所有作息都饒著我家Alan打轉的...只要他吃得好~睡得好~長得好!!
自己在家黃臉婆樣子都能接受.....雖然內心仍渴望回復到生產前的樣子~
但每每回頭看到Alan就會覺得...某些的犠牲是值得的!!

上個假日和老公外出去用餐...餐廳還有其他父母帶著小孩!!
小孩不像大人可以控制自己..三不五時就會聽到有小孩的哭聲~
以前單身時聽到會有些嫌吵~現在自己有了小孩後都覺得那些聲音很悅耳!!

懷孕時就會開始注意每個路過的小孩..
生了之後更是對每個小孩感到喜歡..
因為大家都是父母的天使..都是那麼討人歡心!!







我想我的姐妹對於這樣變化的我一定感到訝異..
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小孩的天真真的會融化一個人的心啊!!
我這當初嫌生小孩麻煩怕痛怕身材變形的懶女人!!

現在卻可以為了一個baby每天宅在家當黃臉婆..
全世界似乎有了他就可以得到所有滿足...(老公暫擺心裡啦)
看著Alan的各種變化...我每次內心都會閃過一個念頭
"怎麼辦?我好愛我兒子唷!!"






偶爾回想當初的堅持不生..真不懂自己當時在固執什麼啊!!
幸好老天爺給我機會..不然我怎麼會擁有一個可愛的baby呢?

而他的出現也豐富了我前所未有的生活體驗..
每一天都是驚喜的開始..透過他我也可以重新挖掘這個世界的奇妙!!

儘管我這個新手媽媽仍很天天..但我真的好愛好愛我兒子唷!!...(老公我也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