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生產到出院回來家裡坐月子..
已經過了差不多10天囉~

在醫院生產完的第一天..
一大早就按醫院的寶寶餵奶時間要去餵Alan~
不過那時錢money根本還沒有"母乳"..
所以當時Alan張著他的小嘴開口吸時..也只是"空吸"而已~

一直到住院第二天晚上錢money開始有感到胸部漲漲的..
努力試著擠出那大家所說最珍貴的"初乳"~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錢money還是努力用手擠出先冰起來...
之後趕緊趁Alan再次餵奶時間拿去請護士溫熱來餵他...
想也知Alan一定喝不飽啦...但看著他喝著媽咪我的第一道"初乳"
感覺還真是開心啊...多多少少增加了他的抵抗力~
     


從醫院回來家裡之後...才真的是""的開始啊~
首先因為錢money要"好好坐月子"..
有些事情就不能太去操勞..
由於婆婆有快40年沒有帶過小孩的經驗..
所以我們在換尿布..baby洗澡..喝奶等都很混亂..


加上錢money努力要親餵母乳..
但又漲奶不順...和婆婆也有些觀念上的不同..
整個人心情真的很悶啊~

一開始老公有幫忙熱敷兼按摩...
當老公按摩到胸部比較硬的部份時..
會有一些母乳流出來...看著母乳流出來真是心痛啊...
一來是會可惜那母乳..二來是按摩時胸部好痛啊~
要忍痛讓胸部軟化..這樣乳線才會通~

不過這樣還沒改善我的乳線...
後來老公看我為了擠奶不順整個人心情很低落臉超臭的...
他趕緊跑去買一台人家說好用的"擠乳器"
拿回家試用後..第一次使用有擠出快30ml的奶水哦...
不過之後就沒什麼效果..我想可能在我的乳線還是有些阻塞吧!!
網路上有媽咪使用同樣的擠乳器...卻可以擠出一整瓶耶~
等我到時有相同的奶量再來介紹這款"擠乳器"吧~

從五月開始...錢money變成只要Alan一餓就"親餵"他
有時可能他喝完不到一小時又餓...我還是親餵..為了就是刺激奶量..
因為寶寶吸的力道強過於擠乳器..真的有差~
有時擠奶器一擠胸部還是硬硬的..但寶寶一吸就""了

雖然半夜Alan也會餓到哭...要爬起來餵他好幾次..
有時我都餵到自己也睡著了...但看著Alan滿足著吸著..
再累都甘之如貽啊~

在餵母乳時..錢money有發現每次一餵完~
Alan沒多久就"便便"了...有時會懷疑是不是他喝不習慣..
後來爬文才知"原來母乳容易消化"
寶寶常會喝完沒多久又餓了..而且喝母乳一天會大上好幾次~
這才放心繼續餵我的奶...

第一次使用擠出的奶量~



現在是只要Alan喝完在睡..奶漲時就會先擠出來



雖然不多..但也是先冰存起來..可以冰大約三個月左右!!



目前擠奶還是沒有到達"乳牛"狀況~但是我會再接再勵的.....
努力達到一邊可以擠出一整瓶(約120ml)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