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早上八點從家裡出發要前往醫院"催生"~
在家裡還要求老公拍張照留做紀念..

到了醫院換上了醫院的衣服..老公填寫好一些資料..
錢money就開始"催生"的過程了..
以下的體驗都是我出生以來的"第一次"
沒想到生個小孩要如此啊!!

首先護士會先幫你"通腸"..好讓之前累積在肚子的"便便"可以先排出~
大約10分鐘後錢money就有感覺直奔廁所了..
之後就開始在肚子上貼上"測量寶寶心跳"及"宮縮"的儀器..


接著吊點滴補充"電解質"了..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打催生的藥..沒想到並不是..
但這針要扎到生完才能拔掉..還真是不舒服啊(因為針滿粗的)
一小時後護士才拿出另一瓶"催生的點滴瓶"~
醫生說明一開始不會打很強的劑量..會先一點的注入..
之後來觀察錢money宮縮的情形~
在催生過程還要抽血來檢驗..錢money的血似乎容易凝固..
第一次抽的還沒等到檢查就凝固..結果又抽了第二次才完成~

一直到錢money中午吃午餐..錢money的肚子宮縮反應一直普通..
醫生說要到我開始"喊叫"才表示有達到真正的"陣痛及宮縮"
不知是我的肚皮太頑強還是我家Alan太舒服..
但真的都沒有感覺..可是上午就做了"4~5次內診"
看看我的"子宮頸是否有開"~一般來說要開到"5指10cm"
才能進入真正的生產的過產..就是這個過程往往讓人受不了~

(左上圖上方是寶寶的心跳反應,下方是錢money的宮縮.但還未來到很大的幅度)


錢money很俗辣..一開始要催生時就和醫生說"我要打無痛針"
醫生說要等到開2~3指或是我有在喊痛再來評估..
吃完午餐後..醫生來看子宮頸是否開始變軟開指..
很可惜..錢money仍""得例~接著醫生就開始加重"劑量"

到了2點多左右..錢money的肚子真的開始有"感覺"了~
那種就很像生理期第一天肚子很悶的又伴隨著腰很酸的fu..
但錢money還稍稍能容受...
直到3點多時..醫生來內診看子宮頸已開到了"1指快1指半時"
我真的受不了..好酸好痛啊..一直要求快給我打針~
可是醫生說要等到我開"2指"才會幫我打"無痛針"

身旁的老公一直握著我的手安慰我..
但此時的錢money早就失去了任何形象
一直哀號..而宮縮幅度也來到了每5分就陣痛一次~
就這樣的持續了一個小時..這一小時宮縮時..
錢money就不時痛的喊叫..很想忍耐但真的好痛好痛好痛啊~
沒想到陣痛也是會累的..當沒陣痛時..錢money整個人累到想睡
但陣痛來時..又開始狂叫..一直要哭求老公說我要打針~
加上肚子上的側胎心音及宮縮儀器綁著..真的很不舒服..
又不能側躺..會影響測量標準..
當下我心裡真的有種"為什麼要懷孕"啊的念頭~

老公看我痛苦也沒法幫上我的忙..只能在旁緊握我的手~
還說"不然我們生這一胎就好了"
對我們而言會希望一男一女是剛剛好的..
雖然痛到受不了..我還是和老公說"不行要再生個女兒才可以"

一直到快5點..我的陣痛指數俞來俞強..
已經到了瘋狂喊叫了..醫生趕緊進來內診~
確定已經來到了"2指"..就安排麻醉科來打"無痛針"了~
2指的陣痛指數更叫錢money真的有種要人命的感覺..
己經變成一邊痛一邊大喊要麻醉人員快點來..
因為我等不到再下次的陣痛了.

麻醉人員調好藥劑..要先測量背後脊椎~
並告知錢money在他們要打下針時若剛好碰到陣痛來也要忍耐..
而且身體要縮成像"蝦子"樣彎曲..
可惜在要打下針時我不小心動了一下(因為也害怕會痛)
變成再重新測量...就在要打針時..我的陣痛又來..
只好咬著牙忍著痛努力彎曲並且手緊握著..我可以想像自己狼狽的樣子~

終於在打了第一劑測試針後..錢money的腹部不再有任何的感覺..
頓時輕鬆許多...不過接著卻要開始戴著"氧氣罩"還要"插尿管"
天啊~不是剖腹才要嗎??醫生說因為打了麻醉針後會下半身沒力..
插尿管是可以方便小號...唉~我當時真沒想像還要有這樣的步驟~

打無痛針並不是只打一劑就好...我之前也以為這樣..
原來是要先打第一劑測試劑量來看看身體是否可承受..
等到藥效退後可再打第二,第三劑等..直到子宮頸開到準備可以生出寶寶的程度~
幸好錢money打了第一劑身體就有感覺了..之後就先舒服的休息~

(左上圖下方的宮縮指數幅度很大..可以想像當時的陣痛,左下圖就是尿管,
老公趁機拍下..真是好間介啊!!生平第一次全身插了滿多管子的)



到了晚上快六點..醫生又進來內診..已經開到"3指"了但未達生產程度~
接著錢money就先吃晚餐好儲存體力..
在吃完飯後感覺麻醉的效力退了又開始強烈的陣痛感..
趕緊呼喚醫生再補打第二劑..在打第二劑時..
背後脊椎明顯感覺有涼涼的液體流進去耶~

可能之前的陣痛讓人很累..吃完晚餐接著打第二劑後~
錢money整個人完全放鬆也感到睡意..
正想要好好的來睡上一覺時..
突然醫生和謢士衝進來把老公趕出去(當時老公也不知到底怎麼了~)
醫生進來就一直搖我的肚子叫我"吸氣吐氣"的..
還吩咐護士做"皮膚檢測"並開始對我做一些過去一些身體及習慣的調查~

當下我突然有預警問醫生"是不是要剖腹???"
醫生說"目前寶寶心跳不太正常有些變慢"..
先將一些可能要實行的手術先準備好..
並要我一直反覆"吸氣吐氣"的先來觀察寶寶的狀況再做決定~
天啊!當時我差點要飆淚啦..怎麼會這樣??

難不成真的會演變成"自然產-->陣痛-->打無痛針-->剖腹產"
所有的過程都體驗到了...我不要啊!!
可是為了寶寶健康若有突發狀況也要選擇最有利情形..
之後醫生也先暫停"宮縮藥"..這下我已有最壞打算要剖腹了..
因為錢money是打了催生子宮頸才開始在開..
停止可能開頸指數會變慢了..加上寶寶的心跳不穩~

接著醫生說有比較正常但仍要再觀察就先出去..
本來想要睡覺休息的我完全睡不著了..
一直在心裡默唸"阿彌陀佛"並且努力的吸氣吐氣..
好讓氧氣可以使肚子的寶寶正常吸到來維持正常心跳..

到了晚上八點左右..醫生又進來內診..
沒想到~錢money的"子宮頸全開了"
只差"寶寶胎頭下降一點了"...
在場的我們都很驚訝..真是太好了..那就不用"剖腹"了~
接著醫生再打了第三次半針的麻醉劑後..
告知等這劑退了有感覺宮縮的痛時就要準備進去生產..
無痛針在最後生產時是不能再施打的..
還是要讓孕婦有痛的感覺才會"出力"將小孩產出..

時間來到晚上快9點..這時外面的婆婆和醫生在聊天..
說到能不能趕在11點前生出來..因為那時的時間比較好~
醫生也很妙的答應婆婆的要求..接著就進來再次內診看胎頭下降程度..
然後就說我們先去生產間去試試吧!!

到了生產間..我換到生產台上把雙腳開開...
我開始雙腿發抖了..因為不知到時是會怎樣..
醫生及護士開始教我要怎麼呼吸..
等到陣痛來臨時就要先"大大的吸一口氣憋住"
接著謢士會頂著你的肚子要你用力的把肚子頂上去..
並且像"解硬大便那樣"的用力把寶寶產出..

接著老公進來後..那個動作錢money不知反覆做了幾次...
每做一次時要憋氣10秒再次換氣..
每次好像寶寶的頭要出來了卻又因我換氣不順又再度失敗..
就在N次後醫生說"這是最後一次了接著寶寶就會出來了"
那時錢money也感到有東西卡在下面很悶不舒服..
真的很像大便塞住的感受...

最後一次用力時..醫生說寶寶的頭出來了..
並且要我轉換成"哈~哈~"的呼氣..免得不小心因為太大力受傷~
瞬間我看到一個白白的寶寶形體出來了...
下面也不再有東西塞住的感覺..因為近視看不清楚..
但當下錢money真的一直狂哭..

終於~~終於在晚上9點59分將我家的小Alan生出來了
整個產程不到一小時Alan就出生了...
接著呼喚老公把眼鏡讓我戴上我要瞧瞧讓我等待十個月之久的寶寶..
並且要老公去將寶寶清臍帶的過程拍下...

這當中我還親眼看了自己的"胎盤"...不會形容~就是一團的東西...
寶寶清洗ok後我也聽到他的哭聲了..
接著護士把Alan放到我旁邊..我馬上和Alan說上幾句話..
小Alan好像聽得懂似專心的聽我說話也沒有哭泣..
老公幫我們照一張像..雖然知道自己樣子很醜但卻是第一次的紀念~


護士也幫我們照了生平的第一張"全家福"..


接著寶寶先推出去..醫生就開始幫我進行縫合手術...
老公在一旁陪著..我馬上轉頭和老公說
"可以生第二胎了..不過還是要再開第二指時趕快打無痛針哦"~
當下醫生和護士都笑了..
醫生說這是她第一次聽到有孕婦在生完時說可以拼下一胎了..
一般都是會罵老公並且喊不想再生下一胎了..
之後的清理手術都完成後..錢money就先推到待產室休息..
謝謝老公安排入住單人房..之後可以好好的在醫院休息三天了~

***********************************************************************************************

打了"無痛針自費6000元"..錢money覺得很值得...
話說之前我還想省下這筆忍痛生產..
沒想到骨子裡超級俗辣又膽小的我還是在痛2指時要求打針了..
事後老公還笑我說早知該把我那痛到喊天叫地的樣子拍下來才對

不過也因為打了無痛針後..錢money到生產完都沒有感覺耶~
除了沒打針前的"陣痛"要我命以外..
連醫生在幫我下面施打麻醉及縫合時完全沒有感覺..


錢money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懷孕到生產..
遇到了很棒的產檢+生產醫師...
每次產檢都很仔細的解說超音波底下的寶寶情形..
生產時也隨時在旁注意我的狀況..
讓以前害怕生產痛楚的我竟然沒有一般人的疼痛感..
甚至有信心再生第二胎..而我也和老公說好..
到時還要再給相同的醫生生產


哎呀~沒開閃光燈..
就是這位"葉玲玲醫生"陪伴著我到生產後..真的很感謝她..




以上"催生+生產過程"打完~收工
雖然有點冗長但卻是我生平的"第一次初體驗"啊~
以後留著給我家Alan看..讓他體會媽媽當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