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到相關資訊,當時有想到要帶Alan去看看,但又怕拔拔沒興趣!

剛好有朋友可以買到優惠的價格,二話不說請朋友幫我們購買,相約時間一起來看這書展囉!



這天我們也約錢爸一起來看展
 
(本來怕錢爸沒興趣,但聽到可以和寶貝孫子一起感受就答應啦,呵)




這次的立體書展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這裡我以前也有來看展,對這裡印象滿深的,我記得我當初來看一個展,其中一幅畫讓我印象中很深刻,
就是彈鋼琴的少女,不知大家知不知,我忘了是誰畫的,我只記得當時給我好溫暖的感覺啊!!離題~




先在博物館拍一張留念一下



博物館的牆上掛著大幅的立體書展的海報,看這海報應該可以猜出是以什麼為主軸吧
這次是以傑克與碗豆為主軸,來帶領大家進入這立體的異想世界




等待朋友會合,先和Alan在這看版上拍照




這天看Alan拍照的樣子,突然又覺得長大好多啊,同時也調皮許多




這是參觀的入口,我到這裡才知裡面不能拍照攝影,只有在後面有一小區域可以
當下有點小失望,不然真想拍一拍來分享,不過這是有版權的,
若可以拍了大家就不用去看,看別人拍就好是吧,呵




不能進去拍,那只好外面到處拍一下吧



外面還有一個小休息區有這樣的彩繪,當場抓著Alan一起來拍照

ps.突然覺得我穿這樣的糖果色澤的褲子好胖啊~缺點都曝露出來了,嗚~




這裡稍稍介紹一下展覽的介紹:

立體書由於難以展示翻閱,大 家對它的印象常常僅限於童書,
今夏聯合報系特別推出質量均佳國內難得一見的『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特展來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由 國立歷史博物館、聯合報系和立體書收藏家楊清貴、洪新富老師共同策劃,
從6月中旬開始,為期三個月,精選將近160件展品。


立體書(pop-up book)是文學和藝術的結晶,有著洋洋灑灑七百多年的歷史,更累積了不少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立體書的創作可以歸類為
書籍藝術,又和當代藝術追求概念的創作手法有所不同。從立體書創作形式、內容的豐富多元,啟動觀賞者無限廣大的想像力空間。

本次主題展,以「傑克與巨人」的故事主軸來帶領民眾進入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深入了解立體書的歷史,進而欣賞世界各地的立體書代表作品,讓您在驚嘆
創作者的巧思時,亦能深入瞭解立體書的演進過程。
本次展覽共蒐集了國內外精彩作品約160件,
包含罕見的娃娃屋書、劇場書,以及展開後全長達8.2公尺的
捷克故事書,期待給您一場驚艷之旅,並激盪出更璀燦的火花!



等了一段時間朋友來囉~準備進去一同感受這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啦!!go~~













~~~~ 看了好一段時間 ~~~~~











最後我們來到了這個可以拍照的區域,馬上就看到有這臉型套進去的看版,當然要好玩拍一下囉




Alan~



後面是這樣子,Alan不用我們抱都可以把頭探出去,呵




麻麻我~



這裡有大約介紹一下立體書在平面的變化構造




Alan也當場玩了一下




不過最有興趣是這個,噗~ 這孩子以為是可以滑滑滑的,一直點一直點例!




另一個小房間裡展出的物品








接著另一邊有一些立體書可以讓我們親自翻閱,
感受一下立體書所帶來的視覺感受




大致拍了一下那些立體書,是不是做的很精細,而且有一種栩栩如生的感覺,
好像書裡的事物都跑出來了




還有這個大型的看版可以拍照,很像大型的童話相框哦~







走出去的另一個區域就是販賣商品的地方



這裡有一些立體書,連小朋友的都有,可以讓我們看看不錯的買回家收藏著



還有吉他書耶,好酷哦~




其中Alan看到這個以為是在開車,這個是可以買個金銀紀念幣
(朋友有買忘了借來拍)



小朋友的立體書...Alan看來看去還是被車車吸引,真的是小男生,呵呵




看完了這次的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個人覺得展出的立體書都很特別,除了我們知道的一些童話故事,

連著名的電影也有變成立體書耶,像那個星際大戰就是,還有鐡達尼號等等,其中嘿~~還有成人立體書哦!
不過是限18以上才行,本來我想說叫Alan拔揪朋友一起進去看看是展什麼..不過他們都不好意思進去!
現在想想我應該自己進去看才是,殘念


像有朋友問我帶小朋友去適不適合去?
我覺得要看小朋友的個性,或他對書本的喜好度,像我們Alan一進去只對入口,
有一個在地上投影出傑克與碗豆的動畫有興趣,那個動畫會有葉子在動,Alan整個看了好喜歡啊,
連朋友的兒子也是很喜歡,不過到了只能看櫥窗裡的立體書時,Alan整個就一直想跑回那個傑克與碗豆的動畫裡,
想要解說這些立體書給他聽都沒辦法!只好麻麻我自己慢慢看囉!那天現場有看到不少小朋友們也來看展,
很多都覺得新奇認真的欣賞,所以個人覺得大約3~4歲以上的小朋友去還不錯啦!

當然這種不錯的展覽多帶小朋友去看看走走增加見聞也是不錯的哦!!




有興趣的朋友不防利用空閒時間來去走走看看哦,記得展出時間唷!可別記錯錯過了~




更多的資訊請點下列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網址:http://popup.ishow.gmg.tw/home/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南海路49號
(02)23610270



 看完這個立體書的異想世界文請給個推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