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有沒有讓大家狠狠的嚇一跳!!


繼我的宅媽110天減11kg之減肥記錄文的前後照片對比後,又一讓人驚嚇的過往照片~
其實要不要寫這篇我真的猶豫了好一陣子,那照片幾乎可以來篇醜小鴨進化史了,
不過我是因為8月份的宅媽也要改頭換面後,想到可以來一篇
卷毛進化史
讓大家知道我本身有多愛卷髮,翻著過往的照片,當然也翻到失敗的卷髮
甘脆就一次直接呈現給大家,也讓大家看看髮型對一個人的重要性,還有找出適合的穿搭!!!





說到髮型,先來回憶一下錢錢我高中是就讀女校(天主教那種),對服裝禮儀也滿嚴格的學校,
以前讀書時,不管在校園內和外的,都是要注意好自己的言行,不知是不是讀書時,
太過於中規中矩的,畢業後我整個人好像被壓抑太久而整個只想要改變,
我還記得畢業的謝師宴是在我們畢業後才舉行,當時我染了整頭金髮出現在謝師宴中,
當時老師和教官都看傻了,想說我怎麼了,不過這只是我的第一個變髮開始....
(當時的照片沒找到就不po了)


接著我還染過紅色的頭髮,挑染粉紅色的頭髮等等!!


但不管是什麼髮色的頭髮,我最喜歡的就是卷髮了,看看以前大頭貼時的樣子,
紅圈的金髮卷毛就是我啦~
 有沒有給它很金又很卷,應該說很爆吧,噗~




之後那樣又金又爆的髮型維持了好一大段時間~~

直到我的黑髮長出來之後,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布丁頭,請自行想像那個樣子,
因為頭髮留長後,看不順又想要變髮,我想要燙那種娃娃般的卷髮,
可是之前髮質有些糟,要剪掉再燙也沒法很長,再燙就變成了下面這個樣子
!!

很難想像這是錢錢我本人吧!!當時我也肉肉的,那樣的髮型和身型,
還被同學取了個” 恰吉  ” 的外號,沒錯,就是鬼娃新娘裡的恰吉

而且還說我的臉像泡過水的包子




而且專科時,那時的學校可以穿便服,你想穿什麼去上學都隨你喜好,
當時的我沈迷於那種穿著寛寬大大的街頭滑板風的服飾
我記得我買過最大的衣服是XL,
褲子是36腰哦,就是那種穿來快掉快掉的感覺,想想這樣的穿著再配上那樣的頭髮,
很難想像我也是個女兒身吧!





和Alan拔交往時,曾拿過上面的照片給他看過,他看了也著實嚇了一大跳,Alan拔說若是以前的我,
他不可能會愛上我,逃都來不及了....
(當然我和Alan拔認識時,我的樣子不是上面那種啦)


和Alan拔交往直到結婚後,我的頭髮就一直是卷髮留長變成快直髮,然後再去燙卷再留這樣!!


雖然直髮有直髮的感覺,但我的直髮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這裡也可以看出我不適合露額頭,呵)



以前的穿搭也走休閒路線,臉上就是一般的淡妝




燙了卷髮後,整個人看起來比較有生氣,可是穿著還是走休閒風..




偶爾某些場合把額頭露出來,還是覺得怪怪的,現在來看當時穿著整身的桃紅服飾,
反而覺得有點俗耶,不過身上那件粉色豹紋裙可是專櫃品牌,當時買快3千例
(貴)







接著就是我每一階段的卷髮模樣~~ (讓大家瞧瞧我有多愛卷髮)



2004年的卷髮




2006年卷髮













2008年卷髮







2009年卷髮













(這是懷Alan五個月時的樣子,黑髮長出來,卷髮也留長了)




2010年的髮型
(左)之後要生小孩就先把卷髮剪掉    (右)這是已經產後坐完月子時的樣子




2010~2011年的髮型
之後因為餵母奶的關係,不敢在變髮,頭髮就一直留長




之後雖然還是一頭黑直髮,但我也開始慢慢在出遊時在妝容上學戴假睫毛,讓眼睛看起來有神




直到今年2011年的8月,我終於決定去變髮 變髮文點我




變髮後,就好像在妳的頭上注入了一個活力,加上我努力了一段時間減肥有看出成效 減肥文點我
整個人就好像脫胎換骨一樣,再加上我開始學習出遊化妝,學習不同的穿搭技巧..


每次出遊都努力妝扮著自己,雖然化妝技術沒有很專業,但還是享受著化妝的樂趣~




每次出遊,隨著出遊地點,變換穿搭造型








看看以往清湯掛麵帶著兒子出門(左),學會穿搭妝容和兒子出門(右)
兩個樣子是不是有差呢??
 你們比較喜歡哪一個??



我喜歡這樣和Alan拍照的我唷~









回頭再來看看以前失敗的卷髮和現在合宜的卷髮,說明髮型對一個人的重要性!!!




再來看看以前老愛穿著中性打扮,和現在符合自己穿著風格,更說明了服裝穿搭對一個人整體的重要性!!




看完了我的卷毛進化史,有沒有覺得卷髮雖然適合我,但也是要找出適合的髮型來,
不然就會像那恰吉頭一樣的可怕,而服裝的穿搭也是要去多學多嚐試,
才可以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風格!


以前年輕都是簡單的風格,隨著年紀增長,反而會想要讓自己有不同的樣貌試試

平常在家當宅媽的我,就希望在假日出遊,每一次都變身成亮麗的活力媽,呵呵~



ps.希望大家沒被我那失敗的卷髮嚇到,我想再也不會有比那更可怕的照片了



延伸閱讀:

終於瘦啦~宅媽110天減11kg之減肥記錄
1000元內搞定宅媽之出遊穿搭
5款百元戰利品~宅媽舊衣混新衣7套玩穿搭



覺得髮型及穿搭對一個人的重要性,請給我一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