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照片是之前Alan在家要搶拿相機時拍下來的樣子~

這2天的他也像這照片一樣哭哭表情,不過卻是難受的感覺.....






 9/27晚上吃完晚餐在客廳休息,Alan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靠近他摸著他時卻明顯感受到他額頭有發熱的溫度,拿了耳溫槍測量,
畢~38度的警示聲及符號出現了!!

第一直覺先幫他洗個澡,降低身體的熱度,洗完後一度只有37.7度左右,
但沒多久又來到38度,這個溫度一直持續了快一小時,
家裡有之前打預防針留下來仍在可用期限內的退燒藥,拿出來加水讓Alan服用,
俞大的他已經學會分辨餵藥瓶是讓他覺得會苦苦的藥,和拔拔合力餵Alan,
但也因為他的爭扎只餵成功一半,其他都吐出來了.....


心想至少有吃進一點,體內的溫度應該會降一點,之後Alan被哄睡,
睡了大約2小時多,這孩子突然自己醒來,一副不舒服的表情,再次測量溫度,
一樣是畢的聲音,但這次是39度了,多量幾次,仍舊是這個數字,有時更高,
這時真的很擔心了,又想到家裡有塞劑(逼不得已真不想用),
決定還是塞了半顆,過了半小時後,Alan的體溫開始降退後就睡著了!





9/28一大早7點左右,Alan又再度發燒,看看小兒科時間是早上8點,
趕緊起床簡單梳洗就請拔拔帶我們去看醫生,醫生看了後,表示Alan的喉嚨有明顯紅腫發炎,
有輕微的感冒症狀
,開了含退燒成份的藥及退燒藥交代餵藥事宜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吃了藥,Alan的體溫慢慢降了,但生病不舒服整個人超黏我的,
這天錢爸剛好中午來家裡看孫子,Alan反而顯得陌生不太愛和外公玩耍,
這天活動力還ok,會有些歡歡情形,體溫仍時高時低的並有再度發燒情形,
我沒有再餵退燒藥,而是讓Alan服用含有退燒成份的藥,並觀察他的狀況再判斷,
一直到晚上睡著時,體溫仍有些偏高~






9/29早上Alan醒來如同以往,開始嘰哩咕嚕的說外星話時,摸摸他額頭整個涼涼的,
我知道他退燒好多了,這天也沒有再度發燒了,只是胃口和9/28這天一樣沒什麼食慾..
但活動力和平常沒什麼不同,偶爾會歡一下,覺得還好~



9/30白天幾乎和9/29一樣,活動力很好,食慾也開始有慢慢增加..
誰知晚上才剛吃了一顆油餛飩後不吃,Alan竟然吐出像水滲著白白的東西,
沒多久又吐了第二次,這一吐份量不少,也嚇到我了,趕緊清理現場後,
並安撫Alan,過了一陣子Alan又一副沒什麼事發生,
我想應該是那餛飩太油造成的一時反胃嘔吐~

晚上洗好澡後要睡覺了,沒想到Alan又第三次嘔吐,這次吐得床單被子都是,
趕緊將床單被子換掉並安撫不舒服的Alan睡覺後,Alan就開始...
每隔一小時被胃蠕動的不舒服感給叫醒,伴隨著仍想嘔吐的感覺,
但此時的他早就沒有東西可以吐,就一直有乾嘔的樣子

看他那變臉又不舒服的樣子,我整個心都揪在一起了,只能一直哄加安撫著,
當天晚上也拉了2次的水便,我將水便尿布收在塑膠袋裡要提供醫生判斷,
而這個晚上我和拔拔根本睡不著,一直待到10/1早上5點多,
我忍不住睡意睡了2小時多後,又再度被Alan的哭聲叫醒,醒來馬上聞到一陣刺鼻的味道,
Alan又再度拉水便,這次又再將床單棉被沾到,我和拔拔趕緊幫Alan清洗後,
就趕緊帶著Alan出門去看醫生了~



10/1這天去看醫生時,醫生詢問過Alan的情形後,有說是感冒細菌的影響,
大部份第三天都會像Alan這種情形,通常會5~6天是一個循環,
醫生幫Alan打了止吐針後,交待2天不能吃任何乳製品的食物(保括母乳),
只吃白粥或白飯就好,必要時可以加一點細肉或肉鬆增加一點味道就好,
並開了益生菌在兩餐之間吃!

Alan在打止吐針時,看他被打下去一直大哭又不舒服的樣子,
我真的好想哭也好捨不得....

回到家後,依照餵藥時間指示餵Alan吃藥並讓他吃點白粥後,Alan沒多久就睡著了,
我也陪著他一起睡,這一睡到了下午3點左右,我是被Alan趴在身上的熱度給熱醒,
一量又是38度,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要我將9/28看病給的紅包退燒藥給Alan吃,
若沒退燒,整個人又是無精打采就請我們再度來看....

吃了退燒藥後的Alan整個人過了一小時多仍沒退,而且全身無力攤軟在我們身上,
臉上面無表情的,要給他喝點溫水一直拒絕(中間有一直想要找尋媽媽身上的ㄋㄟㄋㄟ)
我們決定再帶去看醫生,醫生看了Alan的情形說有可能會再斷斷續續發燒到隔天,
但已吃過退燒藥也不能一直餵藥,若可以讓Alan適時燒一下,只要活動力ok就好,
醫生聽聞Alan不喝水也不再吃任何東西之下,同意餵些母奶,至少可以補充水份,
最好還是要讓Alan進食,若一直不吃不喝的話,可能就要去醫院打點滴了!
(聽到打點滴真的心裡超擔心又難過的)



就這樣跑了兩次小兒科回家後,我讓Alan吸一點奶,吸沒多久這孩子就睡了,
可是卻也因為這樣,他開始醒來就吐一些,又再度睡著,醒來又吐一些,
也拉了一次,整個人樣子超痛苦的,其中抱著Alan安撫的我也被吐了滿身,
Alan自己好像也被吐的東西及反應嚇到,要讓他再補充水份他一直抗拒,
該吐該拉都發生了,Alan又沒東西可吐,又開始乾嘔,胃也一直有攪動的聲音,
肚子也很凸,我想應該是漲漲著不舒服~

到晚上Alan仍不吃不喝的,拿紗布巾沾水碰他的嘴巴反而引來他的乾嘔和不舒服,
就這樣他昏昏睡睡,無精打采的一直到晚上,當下我真的很想要直接去醫院打點滴了
我好怕Alan會脫水哦,本來就瘦小的身體更加瘦弱,為什麼這情形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卻是在這小小的他,嗚~到時又不吃不喝就要去急診打點滴了
(我心裡其實不想要他真的要打點滴,那情形就會滿嚴重的)

Alan晚上9點多再度睡著,一直到10/2凌晨12點多時,他突然又醒來,
我以為他又開始要乾嘔不舒服,看他面無表情的,我試著拿水要給他喝,
結果他願意開口喝了,我和拔拔也不管半夜趕緊熱一點白粥餵他吃,
他願意吃,不過只吃幾口,雖然不多,至少他肯開口吃了也不抗拒,
而且還喝了不少水,吃了一些後,我們逗他開始會笑有表情,
也沒有出現嘔吐的現象,雖然精神比之前好,但還是很累的樣子,就再度哄他入睡了...

(10/2凌晨12點多開始睡到現在3點多,兩父子都睡熟了的樣子)



看著熟睡的Alan,希望明天他的狀況可以慢慢好轉~

這次的一開始發燒感冒到今天這樣,我真的有嚇到,因為是第一次看到Alan這樣,
上網估狗別人的經驗,大致了解會有什麼情形出現,還是會擔心寶貝兒子的狀況,
以為會和之前小感冒一樣,沒想到伴隨著卻是上吐下瀉的情形,我上網查及請教有經驗的朋友,
都說這像是腸胃型感冒,醫生也沒有正面的說是什麼病型...


唉~不管是什麼?! 我的寶貝你要趕快好起來!不要讓媽媽再心疼擔心了!!



趕快好起來麻麻才能再帶你去你最愛的公園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