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放了6天假,不知道大家過得如何?
我快一星期沒上網誌來瞧瞧啦!過了一個年趕緊來紀錄一下這6天到底在做什麼?嘻



除夕那天中午後婆家就開始忙著準備拜拜及年夜菜了,那天Alan就坐在推車上看著大人忙進忙出的




邊看著我們還不時會伸手出來拍拍,現在Alan學會用了拍手這個動作哦!!





想到或是聽到大人拍手的聲音和動作也會跟著做,不過要看他心情啦!
他想做就會,不想他也不理會你!!



往年婆家的除夕都準備了很多的年夜菜,常常要忙很久,今年有額外訂了三樣便利商店的年菜!
還有訂烤鴨三吃及道口燒雞雞腿,打算輕鬆一下不用煮太多,結果弄一弄又是滿桌豐盛的料理!


請直接看照片來聞香吧



龍蝦沙拉



烏魚子香腸拼盤



蟹肉棒沙拉



烤鴨三吃:










魚蛋沙拉




滷味拼盤:海帶,大腸,豬肚



道口燒雞雞腿



滷味拼盤:牛肚,牛鍵肉




炒栗子香菇紅燒控肉(請別介意我直接看菜來命名啊)




糖醋魚



炒蝦



鮑魚八寶米糕(便利商店年菜之一)



左:長年菜 右:佛跳牆(便利商店年菜之一)




蜂蜜蛋糕(便利商店年菜之一)




將將~全部擺在桌上,有夠多的啦!還有豬腳和蓮子紅豆甜湯沒上桌!!
我們5個大人,1個小孩,1個嬰兒,這樣的菜色真的太豐盛了!而且Alan根本沒戰鬥力可言,
只好麻麻我多吃一點好讓他也補一下年味了(我還真的吃不少耶!!又肥了





看了豐盛的年菜,來看一下Alan除夕迎接兔年穿的新衣新鞋吧!!



這套去百貨公司買的95尺寸套裝,穿在身上真的很大件,感覺要2~3歲穿才剛好,
配上紅色的福字抱枕,真的很有年味






鞋子也是第一次穿上,XL尺寸也是一整個很大,感覺好像會鬆脫一樣




麻麻我沒穿新衣,不過也穿了紅衣抱著Alan來迎接新年
(後來看書說兔年要穿綠,藍,橘色的衣衣,但我都沒有準備就放棄,呵)





全家福,一家都穿紅色來討個喜氣(不過Alan還是老樣子=酷酷酷啦




吃了年夜菜後,重頭戲就是領紅包發紅包啦!!
今年Alan拔年終不好,但他還是很孝順的包了很大的一包給婆婆,
連婆婆看到厚厚的一包都說會不會包太多了,Alan拔是個孝順的兒子!


而我們Alan今年第一次過年領紅包,上次先領了外公的紅包了!
因為我們親戚不多,大方的也沒幾個,所以紅包的數量可以數的出來,
麻麻我也可以預期Alan會領的紅包不多,麻麻我還私心的要求Alan拔要包一個紅包給Alan,
我自己也包了一個紅包,讓Alan的紅包來充一下場面啦,呵



以下就是Alan今年領的紅包,本來堂姐們也要包紅包給Alan,但今年年假太少,
也沒法抽空去拜年,就心領囉!下面的兩包就是我們自己包給Alan的啦!
扣掉拔拔麻麻和阿嫩一家的,真的不多吧!而且紅包裡的數目也.......就不說啦!
右邊阿嫩一家紅包是虎頭幫回娘家抽紅包抽到的(這我之後再趕快寫文分享那天的事哦)





倒是今年有個意外的插曲,應該說是意外的紅包啦!
今年小叔的女友來拜年說她們公司除夕夜都有股東,老闆和經理們在發紅包,
而且是公司配給的,說很多年都是這樣,她邀我和小姑一起帶小孩去領紅包,
本來Alan拔不同意,他覺得這樣欠人家人情在,而且很奇怪(Alan拔是個很正派的人)
但麻麻我一向很貪小便宜,見錢眼開的我一定不會放過,何況是有額外的紅包可以領啊!
再說Alan的紅包如預期不多,我當然一定要再去幫他爭取到一些扣扣囉!


後來一直向Alan拔撒嬌,Alan拔才同意說若小姑要帶小孩去,我就坐她的車一起去囉!
就這樣我們在吃完年夜飯後跟著小叔女友一起去她公司討紅包啦!!
在這之前小叔女友先帶自家鄰居去討紅包,一個小孩討到3包,1包600元,
若有遇到老闆給的才有可能是1包1200元,我心想我們應該也差不多幾包!!
經過一番討紅包的過程(我們跑了幾個地點又回到原來的地方)



最後領到的紅包拿回到婆家來數,真的太出乎我的意料啦!
趕緊叫Alan來謝謝阿姨並和阿姨照張相啦!





居然領到厚厚一疊耶,太太太讓我驚喜了啦!哈哈
真的是笑到合不籠嘴啦,哈哈!不過老闆的1200元沒有領到,他都發完了,
但那天他看到Alan直說可愛,把剩下的3包600元都會給我們啦
有幾包呢??嘿嘿!自己看照片來數吧




託小叔女友的福讓Alan今年意外領到這些紅包,真的是讓麻麻我超開心的啦!
趕緊趁回娘家時買了一盒在深坑的名產杏仁酥(這我超愛吃的,好好吃哦)給小叔女友




還有一份小禮盒送小叔女友,雖然和那些紅包不成正比,但也是我們的心意啦!
謝謝人家帶我們去領紅包,讓Alan的教育基金又多了一些扣扣啦!!





大年初一這天我們照之前先例跑去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廟去拜拜!但是有夠多人啦!



到處都是人,根本沒法擠進去拜拜,只好我和婆婆去點個光明燈就閃人了,
回去之前婆婆去買了大甲奶油酥餅初二回娘家要給錢爸,我們之後就跑去鐵战山走走啦!





之後晚上就趕回新竹休息等著初二要回台北娘家囉!
那天小小上了線才知原來猴子麻全家也去那裡,也買了同樣的奶油酥餅帶回娘家,
而且我們時間都差不多,真可惜,竟然沒遇到,殘念啊!!







初二這天回台北娘家啦!沒想到我們接近中午時間出發,還小小塞車(太晚起床了



一路上Alan有點無聊




麻麻我就和他玩一下,沒想到出現這種表情,有夠好笑啦,哈哈






我們這天去石碇找錢爸再繞去深坑老街吃午餐,這餐由錢爸買單



豬油拌飯



豆腐羹



紅燒豆腐



麻辣鴨血



竹筍(這樣稱呼,我不知菜名啦)



炒時蔬



糖醋黃魚



豆腐卷



這些好吃的Alan也不能吃,一樣麻麻努力吃飽飽再來餵他,哈
過年我也偷懶沒弄副食品給他吃,真是sorry啊!




之後我們就開始在老街上逛逛走走,過年期間天氣都不錯,老街人也不少,但通行還ok!
意外拍到下面兩張有趣的照片:

錢爸張眼Alan瞇眼



錢爸瞇眼Alan張眼...哈哈!有趣的對比照



最後來張正常的啦,呵呵




之後我們又回石碇和錢爸待了一下午就回新竹的家囉!



一路上Alan好奇的咬著自己的小虎被,哈



因為覺得可愛忍不住拍下來放上來佔一下版面囉




最後終於打完我這篇文啦!本來前天要打的,誰知我前天吃壞肚子,而且我和Alan拔雙雙中彈,
一向號稱鐵胃的我也不免其中,我們懷疑是吃了泡菜的關係,我們吐出來都是泡菜,
我吐了3次,直到吐不出東西來,拉了5次,最後都水(sorry啦!打這出來有點不雅)

倒致昨天一整天我都在昏睡也沒什麼食慾和體力,身體還發冷耶
難得這幾天天氣不錯,我竟然覺得寒冷,昨天晚上8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直到今天早上起床,身體真的好多啦!昨天的狀況都沒了,Alan拔也是,好佳在,
不然就要去看醫生了啦!可能是病毒引起的吧!總之目前沒事了!


新的一年來囉!過年吃的太好,整個不節制,身材持續走樣中,
期許可以克制一點啦!不過還是身體健康重要啦!

也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健康順心唷


 覺得麻麻過年吃很好及Alan意外紅包賺很大的給我們給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ey1229 的頭像
    money1229

    錢money滴幸福小空間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