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收到肖想已久的單眼相機 GF1後...
上周末就開始展開馬不停蹄的拍拍拍....平常在家我也隨時拿起來拍Alan...
只要看到Alan有什麼動靜...二話不說就是拿起GF1狂拍他...


因為我還在摸索階段...目前都是用 " 自動iA模式 " 和 " 情境模式 (分小孩,食物,美肌,夜景等等) "
用兩種模式在轉換拍....目前我是覺得拍起來好像差不多耶..
可能要專業攝影達人才會看出一張照片的優缺點吧!!
但就目前的我來說.. 只要能把Alan的每一瞬間拍下來...表情清楚就很夠囉 (當然若能把麻麻拍瘦更好啦...)


這幾天在摸時也發現了GF1的一些滿貼心的功能 ( 這可能別的相機也有啦! 但我之前舊的沒有..所以我感到很驚喜)
如在 情境模式有兩個小孩模式可以選擇...這個可以輸入小孩的名字 (要用英文) 出生年月日...
到時用這個模式拍小孩後...相機讀取檔來看都會有小孩的年齡...再深入按選項要輸入年齡..

之後的照片上傳就會顯示何時拍攝及小孩的年齡 (如下第一張圖) .....我覺得這項很不錯..

這樣我就可以知道這張照片是何時拍..當時的Alan是多大了..不過再選擇要輸入年齡後..
相機會主動詢問你..要將此檔再轉小..像我原本是用中間M尺寸的檔就會轉成S的檔案

(GF1是用L,M.S來區分..我也不懂為什麼...有此款相機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上傳電腦後..我仔細看原本M尺寸和S尺寸的相片...兩者根本沒什麼差異...
畫質一樣很清晰...差在左下角有顯示年月日及年齡...還有檔案比較小
(約4百多KB..原本快要1000KB)

GF1有兩個孩子選項,分成孩子1孩子2 .... 這樣以後我生老二時就再輸入第二個就行了..
以後拍兩個小孩就同時有紀錄...這樣我這記性差的麻麻也不會忘這又忘那的..呵

另外有發現一個是若有要旅行時..可以先將目的地和日期預設起來 ( 這可能別台相機也有這樣的功能 )
等到要出遊的那天..所拍下的照片同時也像紀錄孩子年齡一樣...都會紀錄下來
可是..目的地只能用英文顯示..沒有中文..好可惜啊 !! 不然就可以紀錄這張相片是哪裡又哪裡了 
(這時就方恨英文讀真少啊............. )

那就來分享一下這幾天在家幫Alan拍的照片吧


就是這張...有沒有看到右下角有顯示年月日及年齡







趴時的動作也很清楚



這應該就是大家所說的景深主題明顯 ( 我沒說錯吧)








一絲的笑意也可以清楚拍到







連Alan要瞬間變臉也能快速捕捉 ( 舊的相機拍下時一定是模糊的)



臉部的線條很明顯



這是在連拍之下按快門..在幾秒間所拍下的..(下面是我有縮檔...實際在電腦上看畫質更清晰哦 )
GF1一秒可連拍3張...但按著快門不放..會聽到喀擦喀擦的快門聲一直響..聽起來好過癮唷 ..
不到幾秒就捕捉到很棒的照片..以前要拍到Alan笑..不是糊就是他笑沒兩秒馬上變成酷臉...
現在有了GF1..終於可以輕鬆捕捉到他的笑了...不用再靠我接近裝瘋賣傻的好笑動作和聲音來逗他
..




連逗趣表情也更加容易拍下



看到他翻身變成趴時..我在上網也一股衝動拿起相機拍他







從上面來拍也不賴







下午沒開燈之下拍的...也不會太暗



晚上準備洗澡前被我連拍之下的沒穿衣照 (可能我有縮檔..所以用動畫來看感覺有點不細膩)




你看...連以前我怎麼拍洗澡畫面都會因為Alan動而淺起水花糊掉...現在用GF1 連拍模式...
洗澡的Alan表情和動作都好清楚哦...而且這個樣子好像是脫光光被人偷看而驚訝模樣..是不是挺有趣的




意外被我拍下Alan手抓著浴缸要用來塞住出水孔的塞子..呵呵



另外再放上用錄影的模式....(剛開始有點糊..按下快門就會自動對焦.變清楚了)
< 點我

網誌無法讀取..直接到相簿的影音檔看...
原本在電腦看很清晰..上傳到無名竟然畫質普普




GF1有兩種..一種是支緩AVCHD Life 最高畫質 (這個在HD電視上影音聲光效果很棒 )
另一種是 動態JPEG (這個是在PC上上傳最佳)
可是就在我為了這兩種在上傳電腦時就遇到了一些困難...
最高的HD我的電腦舊沒法直接上傳copy ..必需升級或是下載輸入程式..
而且無名沒法上傳....Youtobe可以支緩HD高畫質(這我沒試) 

後來我為了方便上傳到電腦把影片檔改成JPEG模式 (但也是採用HD畫質...這GF1可以選HD,WVGA,VGA等畫質)..
可以直接在電腦上傳copy了...但JPEG變成MOV檔了..
上傳到無名後...可以上傳卻不能看?? 我不懂...
後來一查才知..原來無名影片檔是60MB大小空間....
我用JPEG模式HD畫質...隨便一錄沒幾十秒就超過60MB了....

後來我改要用Youtobe來上傳..但卻不行..怪?怪?
這感覺我好像錄了很多Alan的影像檔..以後可能不太能夠上傳無名!!
不過別人行..我怎麼不可以...?! 我想我可能要再多涉足這方面的知識了
真的是一接觸新品..人的腦也要跟著活絡才行啊 !!
不然可能會被汰換...我這3C笨蛋的麻麻...真的要多讀書啦 !!


以上碎唸了那麼多...大家一定覺得亂吧...我自己目前也是
就是多去試哩....趕快找出最上手的方法才行 !!

回過頭來說GF1真的讓我好呷意啊...怎麼拍怎麼好...
現在我變成Alan的專屬攝影師..到處拍他的每個動作....
感覺好像在拍寫真集啊...
一天下來竟然可以拍到快100張..有時還超過...
這樣一天不整理照片...日積月累就會暴多...
照這樣計算...一個月下來Alan就有三千多張的照片...
而這只是生活照...不包含假日趴造或是影片檔唷!!


突然有感...現在的小孩拜科技的發達..可以留住很多美好時刻真的很棒!
等以後長大再來看看小時的樣子..一定會有許多難忘的回憶與感動啊!!


延伸閱讀:

" 提早到來的生日禮~我的女友相機GF1 "
" [5M14D] 舊相機底下的Alan " ....可以比較一下兩者拍出來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