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麻這個月有點拖~10個月的成長紀錄現在才生出來!趕緊來交代一下!
這次沒有比較圖,因為滿10個月剛好安排去醫院做免費健檢,成長曲線都沒有成長就不放了






身體曲線
 (2/24在醫院安排健檢
)

日期:100/02/24   ( 年齡10M)
身長: 75cm    ( 1/24 75cm,成長了 0cm ) 沒成長,可能之前量有誤差有點灌水!
體重: 8500g   ( 1/24 8700g,成長了 -200g )
體重減輕
頭圍: 44cm     ( 1/24 44cm,成長了 0cm ) 頭圍沒變

尿布: 依舊用幫寶適特級棉柔乾爽型L尺寸,稍大


這次健檢,Alan被醫生說頭圍有點小,讓我有些在意!
醫生說這之後再來做評估,但有說Alan身高來說有比較高,
關於體重部份我有問醫生是否太輕?醫生回答:要多胖?胖到超出100指標嗎?
要我相信他專業的,整體來說此次健檢評估是通過的,但被說頭小的心裡難免會擔心,
我還問到Alan肉軟軟的部份,但醫生沒有回答什麼!!只說要看體重來決定?
這個答案我不太懂啦!有在想要不要換個兒童醫生來看看,再2個月就要滿一歲,
也要再打預防針到時再來做一次檢查,看看曲線有沒有成長!!


飲食習慣

* 母奶4次,副食品2餐(中午和晚上) 
  仍有夜奶變成2~3小時不等,加重副食品的量但衝不上來
* 副食品 ( 這個月一樣吃的量時好時壞,以下橘色為新增 )
  吃過的有:
 1.米精,米粥,賓啊骨粥,馬鈴薯,土司乾酪,地瓜,昆布柴魚粥,麥糊
   五穀米粥,芋頭,起士條
 2.紅蘿蔔,高麗菜,花椰菜,紅覓菜,絲瓜
南瓜,香菇,洋蔥,地瓜葉
   玉米,蛋黃,豆腐,波菜,蕃茄,
青江菜,大陸妹,山藥,大黃瓜,洋蔥,
   皇帝豆,黑木耳,芝麻
 3.蘋果汁,水梨汁,柿子泥草莓,櫻桃,葡萄,柳丁,紅石榴,
香蕉,柳丁
   草莓,哈蜜瓜

 4.米餅小饅頭    
 5.雞肉

 

我想Alan的副食品吃的不夠營養,不然就是我的母奶開始不夠他所吸收的,
上網估狗說有些寶寶肉軟軟的是缺少蛋白質及缺少活動(看來要好好操操Alan)
228那天和Alan拔衝去菜市場買了一堆營養的材料,希望可以幫Alan多補充營養!

另外~不知道麻麻家的寶貝會這樣嗎?我看Alan吃什麼拉出來好像幾乎一樣,
讓我懷疑他好像沒吃到什麼耶!10個月應該可以不要再吃糊狀了,
我現在都打成顆粒,但嗯嗯出來就像我原本餵的?

(這幾天虎豆麻,猴子妞麻及莎莎麻都有給我一點意見,我想我再來上網查一下資訊,謝謝啦!)

      
 
* 大小便正常 (尿量約5~6次,開始吃副食品後便便變稠很多,而且次數減為一天1~2次便便)


作息狀態

* 這個月作息開始有些亂,俞睡俞少,以前晚上洗好澡後餵奶哄睡就會睡著,
  現在變成喝完奶不睡,開始精神很好,一直玩了快2小時才累到又睡了
(這幾天更加明顯,整個很操拔拔麻麻,Alan拔說他要去買一些消耗體力的玩具來操一下Alan)





成長小紀事

1.會拍手,而且有時生氣激動也會自己不自覺伸手出來拍 (還滿妙的)

2.喊抱抱開始會伸手出來

3.愛玩髒的物品,如拖鞋,垃圾桶

4.吃到不喜歡的東西會搖頭

5.笑點常常不同

6.會發出吧吧的音,很像拔拔(竟然不是先叫麻麻!切~)

7.吸奶會試探性的咬一下麻麻的ㄋㄟㄋㄟ,看麻麻有什麼反應,而且不斷的試,
  有一次麻麻說麻麻的ㄋㄟㄋㄟ是吸的不是咬的,這孩子竟然好像聽懂哭了,
  但之後又一直的笑(擺明是故意
)

8..喝完麻麻的ㄋㄟㄋㄟ會突然離開,一直望著麻麻的ㄋㄟㄋㄟ看,會想要伸手去抓 

9.愛摸人的臉,會去抓鼻子或嘴巴(拔拔麻麻被抓到很痛)

10..吃米餅很貪心,嘴裡還有卻要一直塞,往往噎到而整張臉漲紅(麻麻我趕緊用手.把米餅挖出來)

11.個性有固執的現象,只要他想做或想弄的,不讓他做,就會馬上不爽接著大哭起來,
   讓他碰又馬上破涕為笑(果然是金牛的)

12.常常沒理由就突然大哭,用ㄋㄟㄋㄟ也沒法哄,只好一直抱著想辦法逗他

13.問他麻麻的ㄋㄟㄋㄟ在哪?會看著麻麻的胸部然後拍打,有時會想要扯下衣服來,
   還會不時發出哼哼啊啊的聲音,一副很需要奶的樣子(這點感覺有需要我的fu還滿爽的,哈)


14..
半夜討夜奶時會轉向喝完接著又回到他最愛的睡姿(頭轉右側),好像剛才沒吸過奶一樣

15.喜歡聽麻麻唱小飛俠的歌,一聽以為麻麻要抱他起來飛啊飛的,心情會很high會笑

16.俞來俞愛和麻麻玩捉迷藏了,常玩的笑呵呵,有時玩一玩找不到麻麻,
   要等很久發現好像沒有人才會開始有不安的反應
(真慢熟
)

17.開始有認麻麻的認知!麻麻喊抱抱會主動伸手或爬過來要靠向麻麻,拔拔則是看心情

18.在陌生環境開始會認拔拔和麻麻,只要看到拔拔和麻麻離開視線就會馬上大哭,
   有類似分離焦慮症的現象了,但有時又不會
(適應很快嗎?)

19.換尿布和穿褲子時一直想要爬起來或坐上來,常換很久,要拿東西吸引他才會安份

20.這個月長牙超級愛咬麻麻的ㄋㄟㄋㄟ,一天沒被咬就是奇蹟啦!~~


接著就是來照片紀錄吧!!



表情依舊時酷時逗趣



這個月吃手有開始明顯,可能長牙的關係!
而且我發現他吃自己的手都是往邊邊咬,咬拔拔麻麻的手都是用有牙齒的部份咬(真精!)




有時會有這種漠視的表情,讓我瞬間覺得Alan好像大人




很容易被電視的聲光效果吸引過去,看得很專注,
難怪大家都說小孩若看了巧虎就是這個樣子,我可以想像以後Alan也差不多





俞大哭的樣子俞激動,有時自己不小心敲到或撞到,麻麻會先說沒事沒事看他反應,
但他通常會俞哭俞大聲,一副被人欺負的樣子,值到麻麻抱起來安撫才停止哭泣






請看趴著哭的影片:




有時麻麻看他哭還會忍住笑意,因為會不懂哭點在哪,哈哈




這也是哭的影片,但是把他抱起來就會變成笑笑又哭哭,連我們大人都不自覺很想笑,




還是笑時最可愛,含蓄的笑讓人感覺他很害羞哦





大笑時讓麻麻充滿了活力



有時洗澡偷拍他也會露出笑容



吃飯時也會突然很high的笑




睡著時一副很滿足,讓麻麻都捨不得一直看著,常常偷親他



睡一睡會不自覺張開小嘴,好可愛哦




趴在拔拔身上睡,也倍感溫馨甜蜜,有時拔拔也一起睡了,看著這對父子常讓我覺得很幸福



剛睡醒時就會一副酣酣的表情,有點呆,呵



有時睡醒時,看見麻麻在旁邊也會和麻麻擠眉弄眼一下,好好玩哦!!




這個月長了小白5和6號特別愛刷牙,刷牙工具也進階了第二階段,
但卻不愛讓麻麻清口腔,常常一清就是換來咬好幾口的代價




只要可以咬的都會張大嘴來咬,應該說磨牙吧






這個月出頭(台)俞來俞多,很愛到處抓或摸索周圍的東西



常常下場就是東西拿到嘴裡探索



之前客廳地墊就很愛去抓邊角起來往嘴裡塞,最後看不下去拔拔才決定重換地墊



會爬後,很愛爬東爬西的到處亂碰他有興趣的物品



很愛麻麻的手機,每次看到都會一副想要搶的樣子,看見大人講手機會一直看著
有時手機用擴音,他也會很專心的聽著




俞來俞愛動,每次要拍照就會爬來爬去的,模糊照片俞來俞多
幸好麻麻我都愛用連拍,所以還是有不少清楚的照片,呵






只要被他找到或翻出有興趣的東西就是往嘴裡認識





很愛爬來麻麻的雜物區翻東西



這個月俞來俞愛扶著東西跪著



拔拔買的busy school是邊玩邊學著扶著跪的好工具



已經進化到會去把櫃子上的東西一個一個拉出來



有時翻到透明塑膠袋可以玩很久,好奇那發出來的聲音:




連防貼布條也被拉出來研究



翻到有繩子的東西,都會仔細研究,最後就是放嘴裡,
麻麻若穿帽T有繩子也是看到馬上靠近要拉,然後放嘴裡認識




俞來俞不愛躺了,應該說只有睡覺才會躺著,麻麻有時要暫離一下
不一會兒就看到Alan已經爬起來在玩嬰兒床上的音樂搖鈴




以前還小躺時都勾不到,現在會坐著時就可以輕易抓住



麻麻都很怕一不小被他拉扯下來斷了



愛翻箱倒櫃後,覺得家裡每天都像戰場
本來家裡就一直凌亂,因為麻麻的雜物太多了,麻麻整理的又慢又懶的



有Alan的幫助,讓家裡更加繽紛(誤)



有時翻到吸引的物品會一直研究把玩的



你看影片好像真的認真的在數那玩具書例:




之前有說Alan已經會搖頭和拍手,但只有錄到搖頭的樣子,好可愛哦!! 





這次10個月健檢讓人不太滿意結果!我會好好再調整我們兩個人的作息,
也好好的幫Alan加點營養,希望會有不錯的曲線!


這個月拍Alan生活照片不多,但也沒有太少啦!
但明顯發現Alan開始有認麻麻的現象了(這是好現象,也是我一直期待的,呵
眼光常會追隨著我跑,有時我只是消失在他面前會馬上變臉哭,但有時也不會,
要看他心情吧!還是一樣給誰抱都可以,但會主動要靠過來麻麻抱,
在房間上網時,他在玩玩具,也會玩一玩又爬到我旁邊來,一副要我抱抱的樣子,
真的好可愛哦!!我心裡很開心他俞大俞知道麻麻的存在了,Alan一副慢熟的樣子,
但也漸漸在成長~


我想再不久..


我在Alan心中那美麗如天使般的麻麻身影就會俞來俞多啦(誤)


 


  我十個月囉,替辛苦幫我紀錄的麻麻推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