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是啊....又來到了每個月必做的事情..好像交作業唷!!
不過這次作業遲交啦...哈哈!!宅媽也是有累的時候....(藉口中)

看看上圖的臉...滿四個月的臉好像拉長了耶..沒有之前那樣""......


這身體對照圖好像...............也差不了多少............不過一樣有"露點"啦





身體曲線.....(這次沒有安排健檢,由我們在家自行測量,可能會有點誤差值)
日期: 99/8/24    ( 年齡4M)
身長: 約 65cm  ( 7/24約 61cm.....成長了約 4cm )
體重: 約 7100g ( 7/24約 6500g....成長了約 600g )...怎麼這麼少啊
頭圍: 約 41cm  ( 7/24約 40cm....成長了約 1cm )
尿布: 目前穿M號,有的廠牌稍緊了,有的剛好!!....(怎麼我看別人家都穿S..我們穿M也沒有比較大隻啊??)


以上資料覺得Alan這個月成長很少....我這個月的母奶好像不營養似的...嗚~~

而麻麻我的體重仍是1kg也沒少....那頑固的8公斤肉還在身上...我的黃金期只剩下兩個月了..



飲食習慣
* 母奶 (媽媽吃什麼..Alan就喝什麼奶~看媽媽的喜好..媽媽開始亂吃好像沒讓Alan吸收到營養)
* 次數約1天5~7次 (次數有減少..白天開始不太專心吸奶..晚上會一邊吸1小時另一邊再吸30分左右才肯睡)
* 大小便正常 (尿量約6~8次,每次都很重,便便是4~5次不等的糊狀)



作息狀態
* 依舊沒調作息,這個月起床時間多為上午10~12點左右
* 夜奶依然存在,差不多4~5小時討一次 (會閉著眼睛找尋ㄋㄟㄋㄟ..找到就閉著吸到又睡)
* 晚上8~9點安排洗澡,洗完固定一定要吸奶到睡 ..最近開始睡前要吸到快2小時才會完全睡著
* 下午固定會睡午覺2~3小時左右..大約是下午3點到6點的時間


語言模式
* 開始會發出一些我聽不懂的聲音...聽起來向" " " ㄍ一" "ㄠㄨ" 等
* 開始愛尖叫或大叫.....聲音太高會讓人受不了



其他
* 開始會兩手互相抓握在一起,會抓住東西但不會抓太久

* 腳依舊有力的踢著,偶爾會只舉一隻腳踢啊踢的

* 坐在麻麻腿上面對面時,喜歡麻麻手舉高的上下揮動著,一邊揮會一邊有笑容出現..(但麻麻常舉的好累)


* 會抬頭但不愛抬頭...有時抬只是一下下就又黏往床面上了..抬太久會不爽

* 會側身側趟,但不會翻身...(這點麻麻會幫助他練習)


* 對聲音很有反應,很容易被嚇到..三不五時被嚇一下

* 洗澡俞來俞不安份..常會腳踢來踢去的..拔拔都快抓不住了

* 早上起床精神都會很好,很high,靠近他都會對你笑...沒有起床氣但有睡覺氣...真妙

* 喝奶開始會東看西看的..看一下再喝一下看一下再喝一下..喝沒多久就不喝但卻要吸手

* 喝奶會一隻手抓住麻麻的衣服或是對麻麻胸部摸啊摸的

* 吃手習慣俞來俞多,吃完左手換右手吃,有時兩隻手一起吃,阻止他吃會不爽到快要抓狂

* 開始會吐舌頭玩舌舔舌頭,舔出滋滋聲,睡覺偶爾也會有吸允的舌頭動作

* 放在遊戲墊上不愛玩上面的玩具,反而吃他的手很開心

麻麻買的固齒器,目前都沒有看中意的..最愛還是手

* 俞來俞愛笑了..尤其是對拔拔笑..只要拔拔回來逗一下就笑開懷...(麻麻履試不爽...嗚~那麻麻在哪裡)

* 生氣或哭時就會一直發出聲音像講話,似乎想要發洩他的不滿

* 常會被口水嗆到咳嗽,有時一直叫也會叫到咳嗽

* 眼神會開始跟著人走...太久沒看到人會開始大叫

* 俞來俞愛人家抱著到處東看西看的,頭會左右靈活的轉動著


以上好像還有..........但我想不起來了也懶得再回想了..就到這吧!!



放一些這一個月的一些漏網照片吧




我好喜歡這一張大版的挑眉臭臉照唷.......像不像老大啊..哈哈





碎唸:

這個月又飛快的過去了...每天好像都一樣但又有那麼些許不同..
唯一讓我在意的是Alan的成長曲線...似乎有點慢..他也沒有什麼厭奶情形..
四個月可以開始接觸副食品了..但我想等六個月再來讓他試試..
(一方面我想再多搜集一些資訊...一方面我承認我懶啦~)
還有他不愛抬頭和不會翻身讓我擔心...四個月了要開始加緊幫他練習才好..

想想也許我家Alan是個慢郎中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