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橄欖油大家都不陌生,可以用來炒菜及涼拌食用,而我在還沒當煮飯婆時,
對於它的認知就是它是一種天然萃取的好油,一般的沙拉油若有橄欖油的添加會對身體更加健康,
而更高級的就是在西餐廳裡常來拌沙拉,沾麵包食用!我家裡炒菜用的油都是買那種橄欖油調和的,
沒有買單純萃取的..因為等級好的光一瓶就挺貴的,若用來炒菜應該一下子就炒光


這次體驗到 " 薩芙橄欖油 " 的新吃法~竟是淋在冰淇淋上哦!!整個讓我很好奇..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這是收到的薩芙橄欖油及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兌換券



先來介紹這瓶由第一道頂級初榨冷壓橄欖油(SAFRA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光看這瓶身就讓人覺得好高級,用深色的瓶身裝著是因為怕光線照射,所以好的Extra Virgin橄欖油,
都是用深色玻璃瓶裝著,可以防光照損害品質,深色的成本又高於透明瓶,注重品質的公司才會使用哦~




這瓶橄欖油的名稱:SAFRA在葡萄牙原文稱做豐收的意思
SAFRA是由葡萄牙的Terra Premium公司所出產
,底下有個紅色的就是Terra Premium品牌mark,
乃基于葡萄牙十字和中世紀盾牌的結合,代表著傳統與創新的巧妙融合,只有好的豐收橄欖,
才會被Terra Premium製油名家選中,以傳統工藝製成薩芙第一道頂級初榨冷壓橄欖油,
整個SAFRA橄欖油口感濃郁滑潤,風味醇厚芳香,是Terra Premium向喜歡頂級橄欖油的朋友,
獻上葡萄牙最好的橄欖油哦!!






在這瓶身下還有一張是產區的限量標誌



也就是此Extra Virgin橄欖油的生產是有限的,就如頂級的白蘭地像路易十三,因產量有限,
會在每一瓶印上編號,同樣的不管橄欖區的大小,每個產品所產的頂級Extra Virgin橄欖油也一樣,
賣完就沒了,要再等幾年,所以廠商生產時會逐瓶編號,像這瓶的生產瓶數是5000瓶,
而我拿到的編號是3590,表示我拿到的是5千瓶其中一瓶耶,讓我覺得手上這橄欖油又更加的珍貴了




瓶身後面也寫道,這瓶薩芙橄欖油酸度小於0.2%,遠低於歐盟對Extra Virgin Olive Oil的規定標準0.8%,
所以容易消化,適合每一個人,尤其是嬰幼兒與老夫人,那表示我們Alan很適合來食用哦!!
另歐盟指定橄欖原產保護區Norte Alentejano限量生產,具歐盟受保護原產地名認證(PDO) 。富含抗氧化物質,
金黃帶翠綠的顏色即是其特徵。保留地中海區卡薩布蘭加得天獨厚的地理、農藝和氣候的特點,風味柔順香醇。




介紹完這瓶薩芙橄欖油的由來和特點後,趕快來試試配上哈根達斯冰淇淋會有什麼新奇的口感!!



這天為了去兌換哈根達斯冰淇淋,我們還跑去新竹的遠百哈根達斯門市來兌對我們想要吃的口味,
而兌換好當場就在美食街來品嚐 
(沒錯~我帶了一瓶橄欖油出門,噗)



我們兌換了草莓及夏威夷果仁的口味



打開盒蓋



接著小心的淋上薩芙橄欖油,一淋上馬上可以看金黃色澤的橄欖油!!



馬上挖一口



讓Alan試吃看看,這孩子吃完還想再吃的一口接一口~




想問Alan味道如何??不過他當然回答不出來,只會說冰好吃,呵呵


還是由麻麻來細細品嚐這橄欖油淋在冰淇淋上的滋味,初嚐一口,嘴裡馬上有一股橄欖的清香,
搭配著冰淇淋的甜味,感覺滿微妙的,口感整個很滑順,沒有我想像中的奇怪,
反而冰淇淋配著橄欖油變得不會這麼甜,之前我對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就是好甜啊!
沒想到淋上橄欖油卻中和了它的甜度,讓味道更加香醇
!嘴裡有著冰淇淋的甜還有橄欖油的香,
這種感受只能用妙來形容啦!連拔拔也覺得加上橄欖油整個口感好溫順,很不錯~





這樣我夏天吃冰就可以淋上這薩芙橄欖油來中和甜味,同時又品嚐到第一道冷壓橄欖油的香氣氛芳口感!!



不過在還沒吃到更多冰之前,在家我已經開始將在日常的餐點中,像炒飯淋上一點,增加香氣



白飯也淋上一些,吃起來除了白米香還伴隨著橄欖的清香



吃水果也淋上一點,這天吃的蘋果有點酸,淋上橄欖油一起吃,
不旦更香,蘋果吃起來也沒這麼酸了,嘻




吃沙拉也淋上一點,這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國外都這樣,而這樣吃不僅有蔬果的清甜口感,
和橄欖油的溫醇滑順更加融合
,我還滿愛這樣的吃法!!



以上這些橄欖油的用法,當然不只這些,還有其他用法,至於有什麼用法呢??




趕快點 薩芙橄欖油 <--點它 進入官網來瞧瞧更多的橄欖油使用方法!!


同時這裡又要來報一個好康活動~
現在有挑選10位贈送1瓶薩芙橄欖油(250ml)+2張哈根達斯迷你杯禮券的活動哦!!

官網http://www.mysafra.com.tw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ySafra




 看完這冰淇淋碰上薩芙橄欖油的新奇吃法給我一個推推,好嗎?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